白橡木家具怎么鉴别?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实木家具的种类繁多,其中以橡木为材质的实木家具因其木纹美观、材质**而备受顾客青睐。由于橡木家具走俏,因此难免在市场上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消费者*容易被经销商误导,以为“橡胶木”就是“橡木”。事实上,两者之间一字之差,却相差千里,两者材种更是相差了好几个档次。到底,白橡木家具怎么鉴别呢?

白橡木家具如何鉴别?白橡木是**木材之一,就以茶几举例说明,白橡木材质茶几的价格高达7900元,有些商家往往会用廉价的橡胶木冒充白橡木。业内人士介绍,虽然外观很像,但白橡木家具除了木头常有的花纹外,表面还会有细密的雨点式花纹,这是由于白橡木生长过程慢形成的特有花纹,橡胶木表面则没有,而且橡胶木木质较脆,剪切力不够,踩一脚很容易断裂。

因此白橡木家具的鉴别要注意如下几点:

(1)木色是否纯正。白橡木家具*好选“本色型”,而橡胶木的木色不纯,甚至有杂斑、黑点,所以橡胶木很少做本色。若遇到那种上色较深(如深红、深黑等)而又标注为“橡木家具”的,消费者需特别注意。

(2)木纹是否清楚美观。白橡木家具有*特的木纹。木纹越清晰价值越高,而杂木家具则没有橡木家具*特的木纹。

(3)木质是否细洁。消费者如果购买深色的橡木家具,要仔细察看没有涂色的部分,看有无橡木特有的质感。

(4)分量是否沉重。白橡木家具的分量都相当重,在木质干燥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5)制作是否精美。目前市场上的橡木家具制作水平相差很大。制作是否精美,也是鉴别橡木家具的重要参考之一。

标签: 白橡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