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橡木和白橡木的区别有哪些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红橡木和白橡木的区别:白橡大量出产于美国东部地区,颜色和外观和欧洲橡木相似.其边材为浅色,心材浅棕色至深褐色,纹理粗糙,绝大部分是直纹,木髓射线比红橡长,所以比红橡具有更多木纹,木质坚硬沉重,机械加工性能,染色及抛光性能良好。红橡在美国东部各地区广泛分布。橡木是东部阔叶木林树种之中,品种数目*多的树木。红橡树的数目比白橡树更多。红橡树有许多品种,其中大约有八种是商用树木。到底,红橡木和白橡木的区别有哪些?

红橡木和白橡木的区别一,看颜色

红橡木的边材为白色至浅棕色,心材粉红棕色。白橡木边材为浅色,心材浅棕色至深褐色。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想通过颜色来辨别红橡和白橡其实还是有点困难的。

红橡木和白橡木的区别二,看木材截面

在放大镜下观察红橡木的年轮,可以发现细胞管孔非常多,而且内部是空的,应该很容易识别。白橡木管孔内有浸填体,虽说是非常细微的差异,但这使得白橡木拥有优异的防腐防虫性能,耐水性也好些,所以能成为举世闻名的橡木酒桶用材,而红橡木却不能做酒桶。

标签: 白橡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