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经营6大技巧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投资者在开店创业时,需认真考虑经营的规模、范围、地域位置和主要服务对象等。确定大型化店面经营还是小型化店面经营,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与消费对象的特点。开店需要哪些经营技巧呢?

一是吸引顾客眼球。尽量把产品直接送到顾客手上,让顾客有直观效果。这样一来,感觉和原来是不一样的。价格即使高一些,人们还是愿意多花一点*买好的。

二是激发顾客的聆听兴趣。人们喜欢故事形式的话题,因为故事比较具体,有主角、地点和感情,容易使人产生兴趣。不过讲故事要简单化、生活化和具体化,所以不妨跟顾客拉点小家常。

三是让顾客倾吐心声。做生意需要了解顾客的需求,**的方法是让顾客参与,即让对方大开“金口”。客人倾诉时,你要懂得点头,恰当地微笑,或者惊叹,或者怀疑。如果顾客不开口,你的生意就难做成了,所以要成为成功的生意人,就要在聆听方面下功夫。

四是抓住顾客的心态。每个人在心里都会对想买的商品有个衡量标准和期望值。如果你经验丰富,一定可以在交谈中摸清顾客的心态。抓住顾客的心态后,便可“出招”说服对方买你的商品。

五是振奋顾客的情绪。客人之所以掏腰包,多数是受到商家的鼓动。在这个鼓动过程中,全凭说话的技巧,如果言语稍有不慎,使客人失去热情,则整个推销过程便告失败了。如果让说话形成一股力量的话,客人自然无法抗拒。不过,有说服力的话不是言辞厉害,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

六是排除顾客的心理障碍。整个商品的介绍程序就算是顺利的,但是到了需要顾客掏*包的时候,有些顾客往往会如梦初醒一般直摇头。顾客的抗拒是自然的事,这时商家*先要冷静地分析原因,切勿一怒之下赶走顾客。如果是顾客无理取闹,那就只好作罢,收拾心情另找新顾客。

标签: 经营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