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垢对电热水器有影响吗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水器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内部会形成大量水垢,当水垢增厚到一定程度后,不仅延长加热的时间,而且还会发生崩裂,对内胆有一定损害,使加热时间延长,热水出水量减少。电热水器没有排污阀的,需要专业人员来清洁。电热水器水垢有哪些危害呢?水垢对电热水器有影响吗?

电热水器水垢危害一、 导致皮肤过敏

水垢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长期的沉淀和积累使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加,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粘泥、微生物、细菌在长时间不断更新、交替反应中也生成了很多有害物质。能引发多种皮肤病的发生,有些妇女、儿童洗完澡后有时感到皮肤瘙痒和起红点。

电热水器水垢危害二、影响安全运行

热水器的加热棒在正常运行时,受热后很快将热量传递给水或其他介质,两者温差很大。有水垢时 ,加热棒的热量由于受到水垢的阻挡,很难传递给水,因而温度会急剧升高,强度显著下降。

例如,当内胆结有3毫米厚的水垢时,钢材温度会由280℃上升到580℃,而抗拉强度则由40公斤力/平方毫米下降到10公斤力/平方毫米,从而导致内胆过热变形、鼓包、甚至破裂。

电热水器水垢危害三、浪费能源 增加能耗

水垢的导热性很差,仅为铜、铁等金属的十分之一到数百分之一,如果电热水器的加热棒上附着了大量的水垢,就会极大的影响加热效率。据专业试验表明:当水垢的厚度为1.5毫米时,电热水器就要多消耗6%的电能;水垢厚达5毫米时,会多耗能15%;而水垢厚度为8毫米时,增加的电能消耗则增至34%。

电热水器水垢危害四、破坏水循环

热水器内产生水垢后,由于传热不好,使蒸发量降低,会减少设备的压力。若水管内结垢,流通截面积减少,增加了水循环的流动阻力,严重时会将管路**堵塞,破坏水循环,严重时会造成爆管事故。

电热水器水垢危害五、缩短使用寿命

水垢吸附在热水器受热面上,特别是管内,很难清除。为了除垢需要经常清洗,因而增加检修费用,不仅耗费人力、物力、财力,而且由于经常采用机械方法与化学方法除垢,会使受热面受到损伤,大大缩短热水器的使用年限。

因此,热水器一定要定期清理水垢,否则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当加热棒上结了厚厚的水垢,热量导不出去,严重的还会引发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