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陈丽华的创业故事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白手起家创业故事:胡润研究院3月6日公布《2014**白手起家女**榜》,富华**董事长73岁的陈丽华以365亿元的**蝉联“**白手起家女*富”桂冠;陈丽华是一个典型的白手起家的创业家。以下是富华**陈丽华白手起家创业故事:

12栋别墅掘*桶金坚信努力后总会成功

说道陈丽华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陈丽华起家的**桶金是在香港掘到的。那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她用从事家具生意*得的钱在比利华购置了12栋别墅,低价买进高价出手,这么几回合下来,陈丽华积累了相当可观的创业资本。1988年,她在香港成立富华**集团。

1989年,她选择回到北京寻觅商机,**个地产项目就是长安俱乐部。继长安俱乐部之后,陈丽华又陆续拿到了一系列令人艳羡的黄金地段,开展了包括房地产投资在内的多领域的实业投资。

陈丽华在讲述她白手起家创业故事时说,创业的过程中酸甜苦辣什么都吃过。“我从未想过要做人上人,我也更不愿意做别人看不起的人,我觉得自立,就是不管干什么,只要是正派的我们就去做,努力过后没有不成功的。”

说起往事,陈丽华并不认为是自己的什么先知先觉,她说做生意要有眼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而自己的经商诀窍,其实很简单,就是“诚实、信用**,真心实意地交朋友”。

2013年5月,陈丽华入选《时代》“**最具影响力百人名单”,是为数不多的几位上榜中国女性之一。

在男性主导的商界打拼,女性是不是要付出更多努力?

“现在社会已经很开放了,男女在职场并没有什么差别待遇,重要的是把事情做透做好。”陈丽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做得最成功的就是诚信。

就是带着这种以诚待人的做事原则,无论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还是工作中的员工,都将陈丽华视作值得信赖的朋友。

“对待自己的员工,就要像对家人一样,让他们的努力能得到回报,这样,员工们才会爱企业,以企业为家。”陈丽华透露:她就曾经给员工买房子、电器、床等,在员工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培养起像亲人一样的感情。“像我出差,他们经常会问,板妈,几天没回来,身体还好吧?就这么一句话,经常会感动得让我流泪。”

转身公益 拯救紫檀“活国宝”资助贫困地区教育

在经历地产投资的大获全胜后,陈丽华功成身退。在将公司交给儿子赵勇打理后,她转身开始“不计成本、无视回报”的投资紫檀。沿着长安街向东,在京通快速路中段的北侧,有一大片明清建筑群,这就是陈丽华投资两亿兴建的中国紫檀博物馆,里面收藏着数千件紫檀艺术品。

作为一个在颐和园长大的满族后裔,陈丽华从小就对紫檀有很深的情缘。在她看来,生平最得意的“投资”就是对紫檀“活的国宝”这一传统文化技艺的拯救。

谈到未来在公益文化领域的远景规划,陈丽华说,她几年前发起成立了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通过基金会一方面关注和支持紫檀文化艺术的发展,一方面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对于文化领域的慈善投入是一个持续性的投入,这种投入将惠及整个社会以及下一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