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太阳能热水器做好管路的保温和防冻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太阳能热水器注意做好管路的保温和防冻

一、冬季应留意天气预报,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水温,如当日日光不强,可根据实际需要上半箱水,或多半箱水。如果次日晴天,可把水上满,如气温较低,宜明天早晨上水,有利于热水器出水口处管路防冻。

二、太阳能水箱上的排气口严禁堵塞,以免涨坏或吸瘪水箱。

三、严冬季节,要做好管路保温和防冻工作,下面是几种行之有效的防冻办法:

常用防冻:冬季在晴天时,可以正常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当气温低于—6℃时,每天*好少量、多次使用热水器里的水。尤其在睡觉前和起床后,放少量水以使管道内的水流动,依靠水温来增加管道温度。气温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上、下水管路冻堵;

滴水防冻:如第二天气温在—6℃以下,晚上用完热水后,将水箱上满水。此后在喷头或水**下接一水盆,把热水阀松开一点,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内水的流动,一般一晚上一盆水的流量可避免管路冻堵。

放空防冻:如果遇到阴天或下雪时尽量将太阳能内的水用完,将热水器放空,并保持混水阀常开,这样就不会使管道冻堵了。

伴热带防冻:可加装伴热带**解决管路冻堵问题。

如果管路冻堵,气温回升后一般即可自动疏通,但多次冻堵容易使管道冻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