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为什么它是中国的“手游之王”?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老兵王峰终于打出了2014年的第二拳,这一拳,力道十足。

继1月轻松**8千万美金后,2月和微软战略合作,3月八大平台将发布“第三剑”。外界报道认为,“蓝港*额IPO已经箭在弦上”。

虽然我是前蓝港副总裁,算是利益相关者。但我建议你花2分钟读完此文,因为你会深刻了解,为什么它是中国*好的手游公司。

狂热的产品文化

能走到今天,主要是CEO王峰在蓝港制造了一种近乎狂热的产品文化。

“Tobeagamemaster(努力成为游戏高手)”,就挂在公司门口。当时加盟以后,王峰一见面总问我打到了多少级,搞得我亚历山大。公司开任何会议,永远围绕产品和数据。

这种文化下,蓝港只有“产品”一个中心,干掉了其它一切中心。团队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之剑》制作人,就是平台部转到产品的;《苍穹之剑3D》制作人,也是提拔上来的。他们在蓝港*高决策机构“产品委员会”中都有**权重。只要你热爱产品,玩命做产品,王峰就敢用你,敢提拔你。

关于美术,他能一句话告诉你,是营造氛围。关于预热,他能一句话告诉你,是(用产品本身的画面)制造期待。关于内测,他能一句话告诉你,是转化(具体数据略去)。实际上,他在蓝港推行一种“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文化,要求每一个岗位都总结方**,都懂得复盘,都以做产品的心态做事。

至于他自己,坐在客服部门口,亲自当蓝港*席客服。公司所有员工,都必须到客服定期轮岗,以便贴近玩家、接地气。因为他相信,好产品就是***。好服务就是好营销。***就是好品牌。

一个公司的文化,实际上就是**文化。王峰是我见过*好的方**者,他的格局、气场、对产品和营销的掌控力,强烈的个人意志,像极了2010年爆发前夜的周鸿祎,他配得上更大的舞台。

“三剑”连发

再说说今天发生的事。今天下午,中国标杆级手机游戏公司蓝港在线(8864.com)与微软宣布战略合作。蓝港旗下三款手游《**之剑》、《苍穹之剑3D》及《神之刃》将陆续登录微软WP平台。

这三款产品,在游戏发烧友里可是鼎鼎大名,业界号称“蓝港三剑”。数据不会撒谎,来看看:

第一剑《**之剑》是*受欢迎的横版格斗手游,在iOS和Android平台双线飘红,早在2013年8月联运伙伴就达200多家,总下载量突破3000万,单月营收突破4500万RMB。

第二剑《苍穹之剑3D》,则是全球*款真3D动作手游。2013年11月7日进行了不删档内测,上线3个月总下载量突破1000万,目前国内外单月营收已经突破4000万RMB。

第三剑《神之刃》,号称“3D次世代动作卡牌手游”。游戏将动作与卡牌两大元素融合,呈现出IMAX级超清画质。恢宏气势的3D场景,酣畅淋漓的战斗场面使得玩家翘*期盼,3月6日将在八大平台全面*发。

“中国*重要的手游CP之一”

微软方面相当重视,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谢恩伟表示,希望此次与蓝港的合作成为WP平台迈进中国移动游戏的标志。这凸显了微软在中国对火爆的手游市场的奋起直追的期待。

就在世人言必称iOS、安卓的时候,诺基亚依然有很高的市场存量。早在去年诺基亚Lumia1520发布会上,《苍穹之剑3D》就作为演示游戏登录WP平台。王峰认为,微软的WP平台将是今年移动游戏新的增长点。

其实在iOS、安卓市场双线飘红之后,作为重量级CP之一,本次合作对蓝港而言是抢占手游蓝海的步骤。对微软而言,则是填补WP8平台缺乏高品质游戏的遗憾。正如评论所言,目前入门机占较大份额的WP8系统要想将好游戏移植过来,同时还先让玩家有良好的体验,低配置将是第一关障碍。

在连续成功推出多款自研、代理的手机游戏之后,许多海外投资者普遍认为,蓝港是“中国*重要的手游CP之一”。对刚刚**8000万美元的蓝港而言,实现移动端、智能电视端的全覆盖的战略意义重大。

感谢王峰,让我这个门外汉做过一段时间游戏。虽然因为确实不爱打游戏换了个平台,但经历弥足珍贵。我依然是蓝港的外围友好力量,我深信随着《苍穹之剑3D》大成和《神之刃》的发布,2014必将是蓝港的“大年”!

在去年ChinaJoy的“酒池肉林”中,有一个公司的展台让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Nogirlbuthot.Nogiftbutbest.不拼尺度不拼周边,但暴雪展台依然人气*旺!人头耸动水泄不通,伴随≪熊猫人的秘密≫角色出场,玩家不断欢呼、掌声。这气场,这高贵冷艳的范儿…这就是一个真正拥有牛逼产品、一个真正拥有自信、一个真正牛逼网游公司的境界。

这,就是蓝港努力的方向。

标签: 名人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