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插头不宜频繁的插拔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水器属大功率电器,功率均在1500W左右,正常工作电流可达7.5A左右,因此,电热水器的安装一定要选用符合要求的插座,插座允许的工作电流一定要大于热水器的工作电流,同时插头应与插座电气插接良好,插座电流过小或插接不良都会导致插头插座以及导线过热,导致过早老化甚至引起*灾。

长时间不使用热水器,为了节能可以断掉电源。只要是经过国家检验合格的热水器,电源开关接通后,开个一两天没什么大碍,如果三天以上,甚至连续几个月都不用,*好断掉电源,拔掉插头。如果是频繁用热水,可以一直开着,但两次启动时间*好间隔长点,否则既耗电又伤机器。

真正节能的电热水器不需要频繁切断电源,因为其保温功能要在电源通电下完成。频繁断电会导致这些节能功能无法启动,再加上频繁拔掉插头,更会减少插头寿命,甚至还会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