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言论获供应商认同连锁扩张供应商不堪重负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陈晓称国美电器股价到顶机构多已撤出

结束假期的香港联交所将陈晓的近日言论视为“股价敏感资料”,国美亦对事情作出说明,称陈晓已经离职,此后他的任何陈述或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国美“不会容忍陈晓任何关于公司不真实或误导的新闻报道”。

陈晓捅破的那层纸在业界掀起***澜,昨日来自国美、香港***等多方的问询也让陈晓倍感压力。

事实上“陈晓言论只是反映了当下国内市场零供关系的现状,这不单是国美的问题”,虽然背负骂名,但陈晓揭露的问题却在供应商当中得到了广泛认同。

“陈晓并没有说错什么”,记者昨日与多个国内知名品牌的供应商高管沟通,普遍的反应都是如此。在陈晓看来电器连锁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卖场经营模式已导致供应商不堪重负。

目前包括国美和苏宁在内的国内电器连锁今年都拿出了无比庞大的开店计划,甚至号称“史上*快的一年”,国美和苏宁加起来将近900家的新开门店目标让不少供应商心里发毛。

“市场不会因为门店开得多就会增长更大,开的门店越多,单店的销量必然会下降”,一位白电企业的高管对本报记者说,连锁企业每开一个门店,供应商就要支付更大的促销人员成本、更多的样机陈设以及更多的进场费用。

分析:零供关系会因扩张受损

与白电企业国产品牌占主导不同的是,黑电企业的境况更惨。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家电市场销售额增幅明显放缓,黑电企业还出现了同比增长-0.8%,市场低迷可见一斑。

而唇齿相依的零供关系,如果永远只是一方**、另一方*吆喝,是不可能持续下去的。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指出,这几年来改善零供关系一直在谈,但一直未见有实质改善,如果持续这样下去,*终受损的不仅是供应商,零售商亦将“陪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