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混乱地板企业如何拯救行业利润空间?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当前处于微利状态下,这是行业有目共睹的事实,利润滑坡当前,地板企业及经销商该如何拯救式微的利润空间?

价格战混乱行业利润处于滑坡

据了解,地板企业目前依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部分消费者对地板产品的许多环保性能并不过分关注,他们只关注产品价格,导致市场上用低端产品替代中**产品的现象泛滥。”

另外,价格战等也是一种蔓延于地板行业的普遍现象,从行业发展角度来讲,价格战必会给行业发展带来负面的影响。

针对目前行业中比较显见的问题进行修正,充其量只能缓冲一下眼前面临的利润快速下滑的危机,但是对于长远的重振地板利润的期待来说,这还只是一些基础的工作。

地板企业以创新求出路挽救利润

“地板企业唯有不断创新,才有出路。”知名负责人的一句话道出了重振地板利润的真谛。

目前地板企业*突出的弊端,是技术创新能力不强、“三高”产品匮乏。“尤其是对于大企业来说,要**提高自己企业的技术能力,提高自己产品竞争力,从而提升产品的销售价格。另外通过提高自己的售后服务能力吸引客户,才能够提升品牌的竞争力,才能够提高自己企业的利润率。”

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创新?对于这个问题,多个受访者给出了他们企业所采取的措施,包括生产工艺流程标准化、产品技术配方升级、加快核心产品的更新换代、开发差异化的新产品、不断开发适应市场新产品等。

企业要想提升,只能比普通竞争者强。比如提高产品质量,开发出有卖点新产品,完善客户服务体系,理顺销售通路等等。但他同时指出,“当然这个很难,因为每个竞争者都在做。”

多个地板企业的受访者都试图说明在利润下滑的背景下,他们所在的企业有效地规避了利润下滑带来的冲击。然而在地板企业刚刚走过利润拐点的时间点,未来的发展趋势会如何演变,恐怕没有一个企业敢**自己就一定是那个“幸存者”。

标签: 地板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