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状况良好四大趋势助力地板行业招商引资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回顾2013,中国地板业在沉寂两年之后,终于再次迎来了复苏阶段,市场环境的转好和消费理念的进一步成熟,让地板行业的前景备受看好。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众多行业内外人士积极加盟,让2014年地板行业的招商引资***热。

吸纳更多的经销商资源,已经成了地板企业在2014年腾飞发展的重要前提,而如何在这一场经销商资源争夺之战中增加效率,则是地板企业*占先机的关键核心。

趋势一:互联网已成重要渠道移动互联网渐成热点

2014年**季度共有3989名意向代理商通过互联网报名寻求地板代理,同比2013年**季度增加了402名,上涨11%,由此表明地板互联网投资意向在逐年稳步上升。

随着互联网大时代的扩大蔓延,近几年互联网成企业、经销商招商加盟必备选择。2014年互联网地板投资意向比例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招商代理信息发布和获取渠道上,互联网与其他传统媒体相比,所占比重越来越大,通过中华地板网报名需求地板代理的经销商占到了一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平台逐渐兴起,通过**或其他APP应用进行招商咨询或发布招商信息的企业与经销商越来越多。可以预见,从2014年开始,移动互联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招商信息发布平台。

趋势二:从业代理商年轻化全品类经营成趋势

九正建材网了解到,80后成为主流,代理商总人数的 59%属于25~35岁这一年龄段,这表示地板创业者趋向年轻化。30岁左右的80后人群是创新思维*为活跃、精力*充沛、*****旺盛的群体。70后 35-45岁的人群占比37%,这部分人有一个共通性,那就是投资额度较高,具有良好的人脉积累、**的产业生产经验和一定的经济基础。90后代理商仅占总人数的4%,主要是因为本金不足,年龄太小,创业经验不足所致。这一调查数据整体显示,地板投资创业的*佳年龄一般在26岁到40岁之间。

2014年,预计会有更多的80后年轻代理商加入地板行业。

数据反映,在2013年参与地板互联网招商的代理商人群中,有47%的经销商具备三年以上建材家居行业从业经验,这一类经销商大多数都是对建材行业有一定认知的**人士。“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如此多建材行业**人士对于地板行业的认可和加盟,直接体现出了地板行业仍是一个具有相当吸引力的投资项目。

2014年,预计有建材从业经验的经销商将有更多加入地板行业,满足其跨行业全品类经营的需求。

趋势三:创新型产品受关注三四线渠道需求大

产品方面,传统实木、强化、实木复合类地板仍*受投资者关注,其中寻求代理强化类产品的经销商占据主流,实木及实木复合类相差无几。另外经销商对竹地板及PVC等概念功能性地板关注度也开始增加。2014年,能在产品上做出**性变化的企业将更易受到经销商青睐。

对比2012年和2013年地板代理商所在城市可以看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地板代理商日趋下降,其他地级城市的意向经销商增长幅度较快。这也印证着地板市场在一二线城市经销商渠道布点齐备、渠道逐渐下沉至其他地级城市的趋势。

2014年,三四线城市的渠道经销商对代理的需求将会更强烈。

趋势四:稳健投资成主流体验化营销成趋势

对比2012年代理商投资预算可以发现,2013年互联网地板精准代理商的经济实力和投资规模呈上升趋势,其中投资金额在30-50万和≥50万这两个范围内的高端代理商人数明显增多。一方面,这表明了地板行业发展日益成熟,投资风险相对下降,加强了精准代理商的投资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整体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利润相对透明,代理商投机成分大为减少。

2014年,地板代理商的投资将逐渐理性,整体发展进入一个稳定期。

相比2012,2013年地板精准代理商在代理门店面积上呈现扩大化趋势。其中,2013年预计门店面积≤50㎡的精准代理商在总人数中所占比例下降3%,预计门店面积在50-100㎡和≥100㎡的精准代理商分别上升2%和1%。

预计门店面积的普遍扩大,代表地板精准代理商开始越发注重整体门店形象以及地板销售过程中的售前体验。而从地板企业的角度出发,精准代理商硬性条件的上升,也为企业的招商工作带来了便利。

2014年,可以预见地板门店迎来新一轮转型升级,小店面将逐渐被淘汰,功能化体验式门店成主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