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商机巨大地板行业需渠道下沉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诸多地板企业由于面临一二线市场激烈的竞争以及市场饱和度愈渐加强的压力,纷纷转战三四线市场,此外,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提升及体现出来的*大市场潜力,吸引了各大地板品牌的“驻足”。

三四线城市商机*大

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超过了50%。城镇化率的提升代表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地板产品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房地产政策的加紧,房地产的成交量表面上看起来略为稳定,但事实却是在慢慢下降中,使得很多的地板都不敢冒更大的风险去**新的市场。但在我国的三四线城市里,地板市场仍然处于一个发展的初期,可以说得上是一张“白纸”,在这样的空白期里,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在这“白纸”上涂上属于自己的颜色,那样还是比较容易的。

虽说小城镇商业成本支出会少很多,但去小城镇距离非常远。所以物流方面费用可能会达到大约三四倍以上,那么对于企业来说是极为不划算的,再说到这么远的地方还得派出额外的人员看管店铺,这又得耗费企业不少*,所以总体一算,似乎在企业进军城镇还有成本上的障碍。

企业渠道下沉困难重重

许多地板品牌在渠道下沉时,发现自身不适应下沉后的渠道市场。究其原因就是其在渠道下沉前,没有对自己的品牌定位、产品系列及价格体系进行系统研究和分析,而是建立在自己过往大中城市的营销模式上,其结果就是下沉后没有换来代理商和市场成长。

因此,地板品牌在渠道下沉前,需要对品牌的产品体系,特别是价格体系详加研究,设计出符合下沉渠道市场的产品系列和价格体系,从而有针对性满足目标人群的消费要求。渠道越往下沉,产品从解决方案就会到套间产品,从而以更经济的成本满足消费者需求。

诚然,与大城市市场相比,城镇市场更有发展潜力,但是对企业而言,目前也面临着成本、客源方面的挑战,地板企业在进军城镇市场初期现“水土不服”也属正常。但是,时代在进步,城镇也在不断发展,与大城市的差距会慢慢缩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