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类地板被认主流实木产品价格继续上涨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这三个地板品类如同三足鼎立一般,瓜分了地板市场的大部分版图。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三个品类也在此消彼长中不断影响着地板企业的发展方向,改变着地板行业的竞争格局。

一边标榜着**大气上档次,一边主打着绿色环保更实惠,地板品类之争的背后,其实是地板企业的营销角力。2014年,谁能以更敏锐的身手把握住消费需求呢?

实木:**大气难挡涨价趋势

2013 年,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从非洲跑到巴西,继续着他寻找**木材资源的脚步。之所以对实木战略如此坚持,除却自身的喜好之外,卢伟光看重的,是一线城市和江浙一带传统市场对实木地板的消费需求。用卢伟光的话说,**消费人群是“愿意在地板装修里面多花*的”,他表示:“在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市,还要继续扩张安信实木地板的市场份额。”

然而,即便是一线城市,消费者能够对实木地板价格上涨坦然接受吗?

近年来,国内外市场木材涨价已经**是新闻。据媒体报道,截止2013年年末,**市场上红木原材料价格连续多次上涨,部分树种的涨幅达到了30%—— 50%,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内市场上红木地板和家具的价格飙涨;而2014新年伊始,国家***便下发通知,要求黑龙江省森工集团全面停止木材的商业性采伐,这一消息被广泛解读为将加剧地板行业原材料紧缺的现状,而实木地板更是*当其冲。国内外木材价格持续上涨

不过,在卢伟光看来,这样的新闻也并非是负面的,“实木地板的价值感保持得好,像很多红木家具价格就涨了好几倍,恰恰证明了实木的保值功能”。这一论断似乎不无道理,但它却同时引申出另一个问题:把纯实木地板作为艺术品或收藏品来消费,消费者准备好了吗?

复合类产品占据压倒性市场份额

2013年,一向以**品牌自居的苹果手机也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5C系列的廉价版手机。同样的道理,对于实木地板生产企业来说,罔顾中低端消费者的需求必然是不明智的。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木地板市场销量为3.77亿平方米,其中,强化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份额分别为55.94%和22.8%,虽然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是两者相加占到了整个木地板市场近8成的市场份额这一事实仍然具有强大的说服力。

因此,即便是以实木战略打**的安信,也在中西部等二三线市场逐渐**了实木复合和强化类地板。在被称作“中国实木地板之都”的南浔,以世友、久盛为代表的传统实木地板生产企业也早已做出转型,**坚守*体实木道路,而逐渐走向了全品类。

从国内到**:复合类产品被看好

对于企业的转型行为,联丰地板营销总经理李玉明有着很好的理解:“坚持并不是成功要素,它会让你流失经销商”。因此,在市场大潮中,地板企业不得不应趋势而变。

圣象集团执行总裁郭辉认为:“实木复合型产品在**都是一个流行趋势,因为它更节约能源,质量更稳定。*体实木所用的木材要生长到80年甚至100年左右,而由于**实木资源越来越少,*体实木的份额也会越来越小,这样的产品是不可循环的,是没有生命力的。”

德尔家居总经理姚红鹏也判断:实木复合和强化复合一定是中国地板行业的主流。他认为,这两个品类的地板更容易打造时尚和环保的概念,在80后、90后渐成消费主力的今天,地板企业应该针对未来世代的喜好和选择做出转型了。

尽管实木地板在近两年的市场表现中有回暖之势,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强化地板产业在今后的几年中仍会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主导地面装饰材料市场。

标签: 地板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