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装修健康别忘简单几招教你去甲醛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装修即将开始,当你沉浸在新家一点点变化的喜悦中,也不可忽视家庭的环保问题。在装修中,地板、涂料、家具等,都可能残留甲醛,如不加处理,会给人体造成很大伤害。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家,你要先学会如何去除装修中的甲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选择环**康的装修材料

装修前的选材,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阶段,往往为了贪图便宜,或不注意甄别,而购买到了环保性能差的产品。木质产品中,甲醛一般残留在粘合胶里面,如人造板材、各类老化的塑料、新式家具等,都使用粘合剂。因此在选材时候,尽量选择选择实木家具或者金属类门窗等。在不得已用到粘合剂的时候,尽量使用环保级别高的,释放甲醛少的。

二、装修后及时进行检测

新家装修后,不能立即入住,要在检测室内甲醛含量达到一定标准后才可以。市场上出售的有专业的检测试剂和仪器,消费者可购买后自行进行检测,也可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在检测时,要有科学的依据,而不能单凭感觉忽略甲醛危害或过度担心。

三、加强通风*重要

在装修后,橱柜、木门、木质家具都进入房子后,需要开大窗通风,*好是所有的窗子门都打开,让空气对流。通风法是快速驱散大浓度甲醛的办法,但是并不能**去除甲醛。有条件的用户,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以提高室内空气质量。

四、一些除甲醛小技巧

吸附方法:新装修的房子及新制作的家具,一般通过防止活性炭包的方式,以便更好的去除室内刺激性味道及有害物质,此种方法也是在短期内去除高浓度甲醛。

绿色植物长期法:为了能持续的减少室内不断释放的甲醛,一般都会在家庭中种植绿色植物,如吊兰、芦荟、绿萝、虎尾兰等。能持续**,****的不间断吸收甲醛。

*理室内甲醛,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室内甲醛的释放期长一般为3-15年,即使达到相关国家标准,甲醛仍有可能继续释放。因此,在装修中,选用环保性材料、及时检测*理,才是**家人健康的正确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