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地板好还是地砖好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常听到身边准备装修的朋友这样纠结:铺地板好还是地砖好啊?从房屋使用功能角度看,厨卫空间铺地砖勿庸置疑,那么其它空间的地材是选择地板还是地砖更好呢?特别是如今铺装地暖的人越来越多,地板在稳定性上是否可以经得住地热的考验?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近日采访了上海市建材行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请业内**为纠结于铺地板还是地砖的人们指明方向。

木地板的历史情结

传统观念认为,地砖比地板更皮实,耐磨、易打理,有着更丰富的装饰功能,因此像厨房、卫生间、阳台这类高度功能化、环境受污程度更高的空间,使用地砖更合适。那么家中其它空间,如客厅、餐厅、卧室、书房、视听室等区域,应该说占据一个家绝大部分空间的地材,在地板和地砖之间,又该如何选择?

地板讨人喜欢的特性

除了历史原因,地板本身也有很多讨人喜欢的特性,比如环保、好打理、耐磨损等等。或许这些特性出乎很多人意料,但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确实非常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如今的地板,从选材到终端使用,都实现了大环保的目标,实现了自然资源的循环使用,对人体无害,提升居住舒适度特别是给老人和小孩带来的恒温体验;另一方面,复合地板耐脏、好打理的特性,即使是梅雨季,也不会出现湿气,无接缝技术,让地板中不会藏污纳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密度板材的运用,在保持舒适脚感的同时增强了耐磨性,使地板日常的磨损只出现在表面,不会造成开裂等现象,既**了舒适度,又解决了磨损情况,且不会出现锋利角度,无任何伤害。当人们对地板过于“矜贵”的印象被**消除,面对一个冷冰冰的毛坯房,提升它的舒适与温暖指数,你会选择什么呢?

满足“四好”的地热地板

如果现在你还认为地暖上面铺地板会变形,那你就**OUT了!因为专业的地热地板早已问世,而且经过市场检验性能非常稳定。那么为什么装地暖要选择地板?专业人士介绍,如今,地热地板价格比较合理,并非人们想象中的难以企及;木地板本身材料的特性对室内温度起到保温作用,更低碳节能;木地板触感更好,对人体有益,安装也便捷,方便地暖售后服务的操作。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地热地板?事实上,地热地板在满足常规质量指标的同时,还要满足四大特性:

1、导热散热性能优:木材和竹材都是很好的天然材料,地面热量通过地板传递到表面,必然会有热损失,理想的地板能把损失降到*低。所以为了减少热能的损失及降低供暖运行维护开支,地面采暖地板必然“选薄不选厚”。

2、材质稳定性要好:地热地板的使用环境复杂,非采暖季地面要承受各种潮气,而供暖时地面温度又要骤然升高,地板必然承受温度、湿度的双重变化。所以地热地板必须要材质稳定性好。

3、防潮耐热性要强:集成复合型地板要用粘合剂,粘合剂需符合环保、胶合强度、耐高温高湿老化这三大指标。尤其是对于地热地板来讲,要经过耐高湿、耐低温等实验,如果采用普通的粘合剂,环保指标、耐潮性、耐老化性、膨胀率等均不能达标。

4、耐磨性要持久:由于地热地板宜薄不宜厚,所以复合表面层一般以0.3-0.6毫米为好。主要表层的油漆耐磨耗值要比传统指标高。**建议:地热地板不是越厚越保暖,必须具备热传导性能好、热稳定性能好、环保性能好、抗变形性能好的“四好”要求。

此外,用于地热的地板有一个前提条件:不需要铺设龙骨。符合这个条件的有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两种。

两种地热地板在规格上有一定要求:强化复合地板,因为密度板的基础材料是木屑,在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粘合剂,所以影响了它的透气性,地面的热度传递受到一定阻碍,所以它的厚度*好在12MM以内;实木复合地板的每一层都是天然木材,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热量可以通过木材的气孔顺利传导,所以实木复合地板的厚度可以控制在 15MM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