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怎么防雷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太阳能热水器怎么防雷?为了采热的需要,市民习惯将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屋顶上阳光充足的地方,而目前绝大多数住宅在防雷设计时,并未考虑对太阳能热水器的防护。不少住户入住以后安装热水器,主要安装在住宅的楼面上,其安装高度均大于建筑物*高避雷网、带,因此遭受雷击的概率较大。太阳能热水器构架是金属件,且体积也较笨重,其高度超出层顶女儿墙的避雷带高度,无防雷保护设施,机架也未做等电位连接,太阳能热水器备用的阴天用电加热水的电源线是由室内引上的,其电源线又无**措施,一旦雷电袭来,热水器将*当其冲地“挨打”,不仅室外的热水器会遭损坏,电流更会通过水管、电线等引入室内,危及其它电器乃至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那么,太阳能热水器如何防雷呢?

这是因为遭受雷击时,强大的雷电流会沿水管、热水、电源线进入到浴室和室内电线网络,如果当时有人沐浴,强大电流就会顺着水流击倒冲凉的人,因为人在沐浴是遍体湿透,人体阻抗会大大下降,沿金属管导入浴室的电压达10-20KV时,即足以使人发生心室纤维颤动而致死,并造成室内电器损坏。太阳能热水器成了“引雷针”其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不注意提前采取防雷措施,太阳能热水器极有可能引雷入室。

(1)比较可靠的方法是将热水器安装于避雷带(针)保护范围之内。

(2)对太阳能热水器采取防雷措施,具体设计和施工应由专业人员完成。

(3)如无法加装避雷针,应将热水器与屋顶原有防雷装置相连,建议在打雷时*好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称,打雷时如果大家处在室内,要注意关闭好门窗,拔掉家用电器的电源、电话线等有可能将引入室内的金属导线。特别提醒的是,雷雨天不要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因为太阳能热水器多装在楼顶,且安装普遍高于楼顶避雷针及避雷带的高度,很容易成为雷击的目标。


标签: 太阳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