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江湖谋略篇——给消费者的五个锦囊妙计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古语有云:谋而后动。其实地板消费者在选购地板之前,也同样需要做好充足准备。近年来,虽然在众多行业人士的呼吁下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监督下,地板行业的市场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但即使如此,仍不可避免的存在少数害群之马,消费者在地板市场之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陷入这些商家精心设计的圈套之中。

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江湖有风险,选购需谨慎。中华地板网针对地板行业之中常见的圈套陷阱,特意为消费者总结出以下:

锦囊妙计之望闻问切

望闻问切,本是中医诊病的方式。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选购地板的过程中尝试做到“望闻问切”,也是降低自己受骗几率的有效方法。

望,即使要求消费者多看。不同品类的木地板有着不同的特性,纯实木地板具备天然的纹理,且正反两面的纹理会相符合,而强化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地板,则很难做到如此。

闻,就是让消费者在选购之前,确定木地板是否存在异味。木地板的环保是关系着家人健康的关键,而如果木地板存在着明显的异味,则极有可能是甲醛超标,会严重损害健康。

问,就是消费者在确定选购之前多向朋友询问。是否有认识的朋友曾接触过所看中的品牌,通过打听询问品牌口碑如何,可以对品牌的诚信和质量进行判别。

锦囊妙计之货比三家

货比三家,是许多消费者都明白的道理。但是在真正进入地板市场之中,却常有消费者被身经百战、巧舌如簧的销售人员一番推销弄得云里雾里,*终在不明不白之中就买下了根本不适合自家装修,甚至有不少销售人员在推销的过程中,浮夸吹嘘,以次充好,让消费者蒙受损失。

为防止这些情况,消费者在进入地板市场之前,就必须做好货比三家的准备,做好多走几家门店的准备。在这里为大家贡献一个锦囊妙计,消费者大可以在初次进入卖场时不带现金和银行卡,**次先看好产品,经过多家对比之后,*终确认了选购产品,再带*来下订单。

锦囊妙计之讨价还价

价格陷阱,是目前地板行业之中*常见的欺骗圈套。许多消费者走进卖场,常可以看到各类促销优惠信息,有的地板品牌甚至可以打出半价甚至更低的口号。不少消费者看见这样的优惠,就以为机会难逢,立刻*先下手。

其实,在现阶段的地板行业中,许多不良商家为吸引顾客,常常使用“明降暗涨”这一手段。有些看似大力的优惠,很有可能并没有实际上的让利。对于这种情况,消费者切不可有急切心理,先以随意的态度和商家讨价还价,试探商家口风,是否还存在隐瞒的价格底线。一般来说,越是**的***,这种隐藏价格的可能性越小。

锦囊妙计之三思后行

误导性思维,是销售人员常用的手段之一。许多消费者本应该是怀着明确目的进入地板市场,却常常在促销人员刻意的误导之下,偏离自己原来的本意。结果不仅购买的产品不合心意,甚至可能在价格和质量上吃一些闷亏。

在选购地板产品之时,消费者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同时,对于销售人员的推销持以“三思而后行”的态度。不能应该销售人员单方面介绍的亮点就匆忙下决定。

锦囊妙计之白纸黑字

白纸黑字,既是指消费者和商家在确定选购之后,签下的消费合约。在所有消费环节之中,这是消费者必须**注意的关键。

在签订消费合约之时,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核对所有合约内容是否与商家在推销过程中所说一致,注意合约文字方面是否会存在歧义,同时,确认售后服务**方面是否完整的纳入合约之中。对于消费者来说,合约是**自己权益不受侵害的关键,**不能马虎大意。

标签: 地板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