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地板装修二次收费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庭装修期间,诸多消费者都存在许多烦恼,尤其对于部分已付全款的安装,消费**问题也是层出不穷,装修后不断的增加费用,这也几乎成为了整个行业的潜规则。

装修二次收费现象普遍存在

一位从业多年的地板代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因此,商家为了完成一单生意,常常会尽量满足消费者对价格的要求,而后在安装环节*回利润。

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有消费者投诉,商家会解释这些临时雇来的安装工私自收费,店内毫不知情。实际上,不少安装工的“二次收费”都得到了商家的默许,甚至部分商家会借由安装工**配件,推销自家的产品。

**避免二次收费或有困难

某装饰监理公司总经理认为,****“二次收费”存在一定难度,但是商家必须和消费者提前沟通好。

“比如说,在地板送货过程中,如果货车开不到业主楼下,存在一定的距离,应事先和业主沟通好,要加收人工搬运费用,很多业主对此也能表示理解。”某地板品牌姚经理举例表示,“不过现在品牌地板都渐渐地把搬运费之类的包含在免费服务项目中,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不要贪便宜,选择价格过低的产品。”

如何避免二次装修产生过多费用

那么普通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如何有效防止“二次收费”的现象呢?某地板品牌负责人说:“*先,消费者要增强与商家之间的沟通,细化合同的各项收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比如人工费是否被计算进了安装费中,辅材的费用如何算等;其次,消费者应该尽可能地选择品牌商家,品牌商家更注重对自己信誉的维护,其售后也能提供更有效的**和服务。”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地板产品时,应与地板商家签订详细的购买合同,仔细阅读合同上的相关条款,如遇不合理条款,应要求商家及时更改;对于购买商品后涉及的收费项目,也应让商家以文字形式列入合同中。

标签: 地板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