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产品、推广均陷同质化怪圈企业需注重消费者体验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的市场竞争已经愈显白热化的发展趋势,但是市场状况依旧还是存在诸多问题,影响*大的是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其中包括:产品同质化、营销及**同质化等等,这在消费者的体验上造成了一定的消极影响,从而也会对市场销量造成相应的影响。而在买方市场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才是市场王道。

产品同质化没有实力难挺市场

地板产品的销售也因此陷入了困境,销售商进退两难。记者多家地板卖场发现,消费者身影寥寥。相比之下,销售商倒是忙碌了许多,不同的品牌“进出”不断,在交易量无法**的市场压力下,无法坚持下去的品牌*终选择离席,同时,新的品牌商逆流进驻地板市场试水。某品牌商道出了其中原委:现今市场销售情况不乐观,没有实力很难挺得住。

促销、**千篇一律

随着中国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地板产品需求愈发旺盛,为*占有限的市场份额,地板企业各出奇招,白热化的竞争一方面让品牌营销进入了多元化发展的鼎盛时期,另一方面也让许多企业面临着日趋同质化的营销瓶颈压力,促销活动遍地开花,甚至无促不销。

虽然这也说明了行业正在日趋成熟,但是相近的产品和价位、几乎雷同的促销和**方式,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无所适从。

今年,地板行业的促销随处可见。即便是不参与促销的商家,在平时也会有内部折扣。因此,对于降价促销等活动,很多消费者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就算要买地板产品也并不一定要等到活动促销。再加上,千篇一律的促销方式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因此,即便是便宜,很多消费者也只是当看客。

以消费者为主走出同质化怪圈

层层抽丝剥茧分析来看,消费者才是*终核心所在,攻克了这道难关,也就拿下了市场。然而从消费者立场来分析,市场的充分竞争恰好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好处和更好的服务。

可惜这么多年来,大部分地板企业更多地研究经销商,研究经销商是如何选择品牌,却很少去顾及消费者是怎么想,这是我们中国地板行业这么多年*大的问题,也是我们中国地板行业发展到今天出现的*大危机。

地板的本质是研发,而中国地板行业*大的特点却是模仿,把地板外观搞得相差无几,由此创新变成了牺牲品,而对消费者怎么想的怎么看的,似乎都不是关心的问题,企业只关心,别人有的我也有,别人做到的,我也做到,但是有多少地板企业去思考消费者的真正的需求,他们在想什么呢?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