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地板李小林:地板看基材生意靠品牌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从一个在上海打拼的业务员到今天的**——圣象地板南康总代理,李小林先生可谓尝尽了各种酸甜苦辣。六年前,李小林先生回到家乡做起了地板生意,但是在南康这个小地方,用他的话说,骑个单车,只需一个小时就能把南康逛个遍,在这么个地方要想让木地板代替扎根于人们观念中的瓷砖,那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过渡的。

提到思想观念这个话题,李先生跟我们讲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笑话,“08年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买木地板,大家都热衷于瓷板。有一个客户,他是从南昌过来的,在这里买了一套房子,他邻居家贴的都是瓷板,连房间里贴的都是瓷板,然后他到我这里来买地板的时候跟我说,他觉得很可笑,现在居然还有人连房间里都贴瓷板,他说这种情况在南昌根本找不到。”

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李先生把圣象地板扎根于南康了。六七个年头过去了,地板在南康普及度越来越高,但是生意仍然不好做。当提到圣象地板在这边的销售状况时,他说,“圣象每年的销售量基本上是在5000平米左右,在南康,没有卖得*好的,各家几乎是一个持平的状态。”为什么呢?品牌固然有品牌的优势,但是在南康,它却不是*大的优势,南康地方小,蛋糕就那么大,但是分蛋糕的人却越来越多,由原来的一两家增长到现在的十几家。相比之下,人脉关系显得尤其重要,但是李先生坚持打“品牌”这张牌。

在李先生的观念中,可以说“品牌”这个词是深深地扎根了。“做生意*先就是做品牌,圣象在地板行业,就如同奔驰在汽车界的地位。”李小林自豪地说。的确,品牌就是产品的脸面,它是不允许有瑕疵的。谈到前段时间“圣象地板甲醛超标”的造谣事件时,他不以为然的摇摇头,“地板甲醛超标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一般情况下,如果地板甲醛超标,它出厂都出不了,稍微**一点的厂就一定不可能会超标,出厂时质检是很严的。”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们除了关心买到的地板是否会甲醛超标之外,我们也很关心如何买到质量好的地板。作为一个业内人士,李先生指出,买复合板,*重要的就是看基材。买地板时,我们不妨问问店家,他的产品的基材是哪里生产的,在中国,*好的基材是大亚基材,像强化复合地板,它*主要的成本就在这里。

圣象地板

那么如何辨别基材呢?很难辨别,一般厂家都会说明,虽然明眼很难辨别,但是锯开来,大家都看得出来。好的基材,它的密度和清晰度更高,颜色很纯、很干净,不好的基材看上去是泛黑的。所以我们买地板时要留意一下地板基材的出处。

标签: 圣象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