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地板后想退货被要求先退还原版赠品大米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9月中旬,湖南省湘潭市市民董女士与红旗商贸城内某地板经销商签订了预购协议,并支付了1000元订金。事后,由于各方面条件不成熟,董女士想反悔当初的决定,却遭到了经销商无厘头的退货条件。

1月8日,董女士向我们叙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他们提的要求实在是太可笑了。”刚与记者见面,董女士就抑制不住气愤,向我们倒起苦水。

2013年9月中旬,董女士决定提前为自家的新房启动装修工作。

“当时这边在做一个叫‘砍价会’的活动,我看他们(指经销商)的商品挺不错,所以就多问了两句。”一来一回中,双方很快熟络了起来,一单买卖也就水到渠成了。

董女士当场支付了1000元订金。为以防万一,在预购协议正式达成之前,董女士还嘱咐经销商代表在收款凭证后特别注明“若顾客不满意,可全额退还所有订金”一行字。

“白纸黑字都写在这,为什么出尔反尔?”今年初,一番慎重考虑后,董女士决定放弃之前的决定。

于是,一次以愉快开始的买卖变得不愉快了。

“要我们退款可以,但你得把当初的赠品大米还过来,而且要一模一样的。”对于董女士的退款请求,经销商一点也不含糊。可这话里话外,总让董女士听着不舒服。

“事情都过去3个多月了,大米也被我开动了,现在突然要我退过去,哪里去找一模一样的啊?”董女士告诉我们,当初,经销商在她交付订金后赠送了一袋大米。如今,对方竟杀出这样一个回马枪,着实让董女士乱了阵脚。

“大米我吃动了一点,要么折现给你?”

“不行,一定要一模一样的。”

……

当天,按照董女士提供的地址,我们找到了这家地板经销商。

由于门店在装修,我们并未在现场找到相关负责人。对于董女士的此番遭遇,店员均以“不知情”婉拒了采访。

在我们的建议下,董女士将遭遇反映给了辖区工商部门。工商部门已就相关事项与经销商协商。

湘晋律师事务所李颖慧律师表示,如果双方当时注明的是“订金”而非“定金”,经销商则需按协议内容履行**。

标签: 地板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