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板品牌发展的三个核心价值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在地板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产品的物理属性几乎相差无几,通过产品的功能性价值战胜竞争对手的机率越来越小,这就要求地板品牌更多地依赖情感性或象征性的品牌核心价值才能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

功能性价值

功能性价值是品牌立足的基石,它主要体现产品的功能性利益或物理属性,例如实木复合地板是从实木地板中衍生出来的木地板种类,具有易安装维护、防腐防潮、抗菌且适用于电热等优点。功能性价值是绝大多数地板品牌在发展初期的立身之本,没有功能性价值为基础,品牌只能是空中楼阁。

情感性价值

情感性价值主要表达品牌的情感内涵,如真情、关爱、友谊、温暖、牵挂等等……品牌的情感性价值常常将冷冰冰的产品带到了有血有肉的情感境界,绵绵而来,赋予产品生命和感染力,让消费者拥有一段美好的情感体验。例如,海尔“真诚到永远”表达了对消费者的一片赤诚之心;诺基亚“科技以人为本”体现了对人性细致入微的关怀。

地板产品应从消费者的心理着手,了解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并加以引导。

象征性价值

象征性价值主要诠释地板品牌所蕴涵的人生哲理、价值观、审美品味、身份地位等,人们往往通过使用这样的品牌产品,体验人生追求,张扬自我个性,寻找精神寄托。例如,奔驰车体现着“权势、**、成功”;百事可乐张扬“青春活力和**”。

品牌核心价值既可以是功能性价值,也可以是情感性价值或象征性价值,还可以是三者的和谐统一,其实每种模式都不乏成功的案例。

那么,地板品牌核心价值究竟选择那种模式为*佳呢?

这主要以地板品牌核心价值能否对目标消费群体产生*大感染力,并同竞争品牌形成差异为原则。

在地板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产品的物理属性几乎相差无几,通过产品的功能性价值战胜竞争对手的机率越来越小,这就要求地板品牌更多地依赖情感性或象征性的品牌核心价值才能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而且,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选择地板品牌往往更注重情感精神感受,情感性或象征性的品牌核心价值日益成为消费者认同品牌的驱动力。

当然,功能性价值是情感性价值和象征性价值的基石,情感性价值和象征性价值只有在坚实可靠的功能性价值强力支撑下,才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提炼地板品牌核心价值是一个深奥的战略问题,并无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准则,地板企业要想提炼出**的品牌核心价值,必须做好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了解市场及竞争对手情况,*重要的是洞察消费者的内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