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地板深入人心环保标志却难以省心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态环保的家居生活理念日渐深入人心,环保地板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小编在地板专卖店逛的时候,发现消费者问得*多的便是:“你们的地板够环保吗?”

生态环保地板深入人心

随着低碳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消费者将绿色环保视为选购地板产品的重要因素,但是相关政策的缺失,让消费者再度迷失在选购的浪潮中。走访发现,市场上存在很多绿色标签,认证的机构更是五花八门,民间组织、国家机构到底谁说了算?

地板导购员会向消费者介绍:“我们店中的地板产品都采用速生材,并且在生产工序中保持环保作业,**产品的绿色健康。”但是这样的说辞是否能让消费者信服呢,对于持疑的消费者,导购员们还能拿出认证的证书,证书上有认证单位的公章。

环保标志认证五花八门

自然在地板产品或者产品包装上,消费者都可以看到环保标志,但是这些标志的样式各异,认证机构也不统一。销售人员声称,产品经过有关部门检测合格,主要是指中国**绿色环保管理委员会、中国绿色环保循环发展中心等,其中大多为民间组织,有些证书甚至可以花*买到。

据某地板品牌负责人介绍,部分机构提供的环保认证可能“不靠谱”,有些证书是由不具备认证资格的机构出具的,而有的则是企业自制的。目前,在地板环保认证方面,国家并没有强制性规定,而是采取自愿的原则,所以地板市场上的环保认证极不规范。

标签: 生态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