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检测问题多地板企业要以自律创明白消费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新发布的家居安全系列调查报告显示,在参与调查的上万人中,有88%的人遭遇过家居安全隐患,其中装修安全、厨房安全、墙面安全、地板安全及门窗安全成为五大罪魁祸*,被调查报告公开曝光。这也逐步揭露了家居安全的隐患,为此家居企业的诚信问题亟待加强。

家居企业总是在行业检测时,才能发现一系列问题,然后又忙不迭的进行各种反思和改进。其实,除了指望行业更加规范化的监督,作为地板的另一主体,地板企业更要自查自律,在行业检测问题出来之前,就将问题挖掘出来并逐一解决。这样,不仅能提高地板产品的生产效率,也更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检测总动员,烘干地板中的“水分”

近几年来,在地板行业协会对地板行业各类自律自查整顿工作中,所揭示出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屡见不鲜,其中行业的“水分”也很惊人:如,虚假宣传,采用*大、**等**用语和**、环保、国家等虚假用语;以及夸大企业规模;以次充好、普通树种充名贵材、国内产品冒充外国生产;售后服务不到位;奖牌乱挂,虚假荣誉等等。

对于如何烘干地板行业的“水分”,*要的一点便是地板企业做到自律。企业可事先对自身产品进行整顿,根据国家协会关于全行业自律整顿文件精神,结合地板市场现状,定出生产许可证、质检报告、广告宣传用语等全方位体检内容,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定出整改措施;还可邀请国家协会、质检中心、省市质检部门、工商部门指导、监督,并进行行业总动员,团结所有企业参加,形成企业之间的规定。没有了行业的自上而下的推行,企业只要有决心,也能让检测变成一场规模大、范围广、效果佳的自行提升。

联合整顿,消除地板中“甲醛毒素”

甲醛是健康的一大杀手,据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发布的公告称,该局组织力量对部分地区建材超市、商场、综合交易市场销售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进行了质量检测,共有2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而问题就在于个别实木地板产品干燥不够、涂饰不好均会导致胶圈超标;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中存在有甲醛超标,表面耐磨转数不够或涂饰不好,基材密度不够等严重问题。

总体看,个别大企业存在“甲醛含量”虚假宣传问题相对多,许多小企业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相对多,还有无生产许可证和无铺装队伍等严重问题。在清除行业甲醛问题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早就颁发过《关于开展地板行业自律整顿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木地板行业服务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地板企业在进行企业自查时,也应该根据相关规定联合进行自律自查整顿活动,并对检查出的不规范企业进行整改,而不应该等到行业检测再发现问题。

企业自律,**明明白白消费

近期,6家家居企业签署*份“家居良心企业倡议书”,共同响应**主动升级生产、销售标准,向安全环保隐患宣战,用实际行动号召全行业为消费者构建安全购物环境。这代表着品牌家居企业开始以实际行动主动出击家居安全环保隐患,为行业树立正气。

地板行业中,诚信问题也一直是关注焦点所在。要树立诚信品牌,**明白消费,也是地板企业需要做好的**。对此,地板企业可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为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地板企业经营行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甚至可联合其他品牌发布了《地板行业诚信宣言》。做到依法自律,诚信经营,规范管理,信守合同,严格履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主动接受国家相关**部门、主管行业协会、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与有关部门合作,建立质量**金制度和会员自律规范,确保**的实施。地板企业自身的自律,是打造全行业“好地板”,**地板明白消费好场所,健康经营好环境的关键所在。

标签: 地板甲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