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产品“中枪”地板企业需穿好“防弹衣”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虽然已经辗转至年末,但地板行业的检测之风并没有随着时间消退,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近期,不少地板企业在遭受检测之时未能“幸免”,不幸“躺枪”,除了被媒体曝光而给企业品牌形象带来严重的损害之外,也造成消费者对品牌的看法有了质疑。这不禁引得行业深思:为何地板产品屡屡“中枪”?为何在抽检之时才出现问题?

地板产品环保要求逐日提升

中国室内环境净化*理***成果**及发布会将于12月4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这一消息足以表明室内空气环境已经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人们对于环保的要求正在不断提高,对于地板产品来说,甲醛释放量等各方面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地板行业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开始,一度是行走在“高速公路”上的,在过快的发展速度之下,行业的诟病也越积越多,其中表现在地板产品上的便是环保标准不达标。

企业低成本、不**运作方式

从企业来说,部分地板企业为追求***,不得不降低产品成本,从而导致产品品质拙劣,甲醛释放量超标等一系列问题相继而来。甚至一些地板厂商为应付检查,只求短期达标,通过一些特殊化学处理手段,使板材短期内的甲醛释放量很低。但是,板材的甲醛释放周期为8-15年,在一段时间后,甲醛释放量具有的不确定性随之也会显现。

所以,地板企业内部应当设立质检部门,而且质检的相关标准应跟随整个行业的标准相一致,这样的质检才能够避免在相关机构进行抽检时而另出“状况”。

行业送检制度亟待改善

从行业来说,一方面,地板行业发展并未十分成熟,各项规范标准还尚未统一,一些不良企业就此钻了“法律”的空子,以*低标准来要求自己,而事实上,*低标准已经远远落后**标准甚至相关部门专业检测的标准,那么其产品在“抽检”时又怎会达标?

另一方面,目前,我国板材和地板行业采取的是企业送检制度,据小编暗访了解,一些地板企业有其“特制样品”,这些“样品”区别于地板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其是专门为检查而“量身定制”的,这种做法自然能够蒙混过定期检查,但是对于突袭类的临时抽查就不“奏效”了。

总而言之,在多批次地板产品检测不合格之后,不管是各大地板企业还是整个行业都应将环保问题纳入紧急事件中,唯有企业与整个行业团结一致,地板行业的未来才会呈现明朗的发展态势,才会有更多**的地板产品被消费者所接受。

标签: 地板甲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