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有色差不完全是质量问题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业主张先生的来电询问:选择的地板“脸上有斑”,而且颜色不均匀有色差,这是质量问题吗?

A

消费者疑虑:

木地板一定存在色差吗?

张先生选择的地板颜色偏浅,所以哪怕只是小小色差也很显眼,整体非常不协调,但当张先生提出疑问时,铺地板的工人却说有色差是正常现象。随后,张先生又去购买地板的展示厅比较了一下颜色,发现展出的样品色差并没有自家地板那么明显,询问经销商,得到的答复是色差并不属于质量问题,实木地板都有色差;还说已经安装好的地板是无法更换的。

地板的色差到底在什么范围内是正常的?而发生色差的原因是“天性使然”、“在劫难逃”,还是商家“以次充好”?一旦出现色差问题,用户又该找谁、该怎样处理?

据了解,在三种*常见的地板类型强化地板、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中,色差现象存在于实木地板及实木复合地板中,特别是前者;强化地板(除非出现质量问题,或是因需要而刻意营造出“实木效果”)一般来说不会有色差出现。那么,实木地板为何会出现色差呢?树木在生长过程中,由于大环境、背阴向阳、高低疏密都有差异,使得不同地域的同一树种之间有所差异,即便在同一片树林中的树木,都可能呈现出不同的色泽及纹理。所谓“色差”指的并不是同一块木板上颜色深浅不一、差异极大,而是说在铺设后的一整片地面中,色调或深或浅,这是在同一色号木材里出现的些许差异,而这“一定存在”,且“正常存在”。

B

**观点:

地板有色差确实不是质量问题

据悉,近来有关地板“色差”的投诉比较多,有部分家装业主以此作为向地板商家索赔的理由。但省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符合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地板商家有理由**对方的赔偿要求。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张代莹也认为,地板“色差”不属于质量问题。由于木材属性所致,实木地板出现色差属正常现象。目前,无论是国家标准还是企业生产标准,都没有把色差作为检测质量的标准,国家对实木地板的“色差”问题也没有明确的规定。相关实木地板商家更是坦言,“严格讲,没有两片**相同的实木地板。”

C

地板**支招:

处理得当,色差其实也很美

地板**余先生认为,在安装过程中,如果家装消费者能合理挑选实木地板并与安装工人默契配合,不但能***基本的安装质量,也能将实木地板妙不可言的天然美感展现出来。“实木地板中的原色板、本色板是不分色号的,只是做漆后色差会更明显,所以一般**厂家在漆板出厂时会进行分色,根据不同材种将其分为2-3个色号,家装业主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及屋内采光情况来选择较深或较浅的色号。”

家装实木地板的技巧余先生也有两点分享:1、注意地板颜色和室内墙壁、光线的搭配,尽量将过渡色、相差较大颜色的地板安装在沙发底、床底等不易被人注意的地方。2、色差的调配方法是将同一色号中较深和较浅的地板进行搭配交叉安装,这样安装出来的效果色差均匀、美观自然。如有两间以上的房间,则可将颜色较深的地板装一间,颜色较浅的装一间;也可选择先装客厅,再将色差稍大的地板安装在床底及平时看不到的地方。

标签: 地板有色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