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地板质量背黑锅也许是安装不到位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质保10年的地板3年就变形?安装一年多地板出裂痕?消费者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反应是自己购买的地板质量不合格。而**表示:有时候地板不耐用,可能是安装的不到位。

10年质保3年就变形责任在哪方

年过六旬的李女士*近挺闹心,本来**质保10年的品牌地板,装了不到3年就变形。近日,一位姓李的女士找到记者,讲述了自己被“坑”的经历。

李女士今年62岁,家里的两个孩子全都成家立业,日子过的挺舒心。手里有些闲*,合计把自己住了30多年的房子重新装修一下。为了质量有**,李女士特地跑到商场买的品牌地板,商家声称质保10年。结果不到3年的时间,李女士发现自家客厅靠墙位置的几块地板出现凸起、变形的现象。李女士找到商家要求免费维修,而商家却表示不属于质量问题,维修需要收费。

记者随后跟随李女士来到该品牌商店,结果商家自己表示也很冤枉:经过我们的检测,我们的地板在质量上不存在问题,是用户在*初安装的时候地面不平整,长时间受力不均匀导致地板变形。

曝光:地板质量背黑锅许是安装不到位

对此我们咨询了行业**,**表示:如果地面不平整或安装手法错误,确实可以导致地板的开裂、变形。

“三分质量七分安装”

“三分质量七分安装”--这是地板业内常说的一句话,简明扼要却点明了铺装对于地板的重要性。因为即使是***的地板,如果铺装工夫不到家,也会给用户带来很多麻烦。

有关**近日表示:像地板变形、开裂等状况,表面上看是地板的质量问题,实际上有可能是由安装不当引起。地面的不平整,地板布局安排的不合理等,都可能引起地板寿命的缩短,甚至出现变形、开裂的情况。并且**还告诉记者:安装是否到位,一看消费者自己的知识储备,二要看商家的良心。

安装要到位厂商需敬业

商家在销售地板的同时,有义务为消费者讲述地板选择和安装的相关知识,让消费者买的明白放心。

近日,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来到沈阳某商场的圣象地板的店面,在这里,一位20多岁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

开始阶段该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几款正在**的地板,见记者并未有明确的购买目标,销售人员开始询问记者家里的装修风格和颜色,并建议几款颜色可以搭配。而在得知记者家中还未开始装修的时候,该销售人员开始向记者科普:安装地板之前,一定要先找人将地面找平。尤其是选择复合地板的时候,*好先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测量。确认整个地面确实平整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地板安装。销售人员还给我们看了店里一个角落处铺设的地板,指出:“你看像这个位置,当初用肉眼看不出有什么不平整,但铺设完之后,踩上去会有忽闪的感觉。而我们每天不断的踩压,长此以往,肯定会引起地板的变形。”记者好奇她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该销售人员表示:圣象地板在人员上岗之前都要经行严格培训。培训不光是对圣象地板质量、特点的了解,还需要我们清楚整个装修的流程,地板与房间风格的搭配,安装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而且上岗之后也会进行不定期的后续培训和考核。“比如消费者家中装有地热设施,我们甚至会告诉他地热安装管线需要注意的问题,哪些地方找平的时候一定要重点关注,复合地板选择专门为地热设计的。因为我们质量保障是10年,我肯定得**他10年之内地板没有问题。”

消费者选择地板不仅仅要关注质量和价格,而商家在销售地板的同时,有义务为消费者讲述地板选择和安装的相关知识,让消费者买的明白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