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市场再掀以旧换新话题何去何从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在近几年来,家电、交通工具等等都在迎接环保大潮,纷纷推出各种“以旧换新”的活动,而今建材市场也刮起了“以旧换新”热潮,各种家具参与以旧换新,甚至是地板行业也开始了这种活动。

二次装修生成旧地板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原有的装修风格已不能跟上业主的生活品味,二次装修的业主也日益增加,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处理更换下来的旧地板也成为新的问题。对于是否愿意参与地板以旧换新活动,业主们的态度褒贬不一。

目前地板行业试水以旧换新的商家几乎是****,消费者从自身利益出发权衡活动的性价比,那么持观望态度的地板商家们是否也是有苦难言呢?

旧地板回收利用价值不高

某品牌地板企业在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之前活动中所回收的绝大部分旧地板无法进行再利用,“业主对于地板的材质没有专业的认识,我们回收到的地板的质量也参差不齐,除了部分**实地板之外,普通地板和复合地板回收利用价值并不高,为了不打击业主的参与积极性,所有的旧地板我们都收,但*后怎么处理不能再利用的旧地板又成了我们的难题。”

“很多旧地板回收来是没用的,以旧换新在操作层面上很难具有可行性,此类活动只是一种促销手段而已,商家如果有足够利润空间的话,可以尝试操作,但是我相信大多数没有足够的利润空间来支持的纯网络商家是不会选择这类活动的。”业内**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以旧换新刺激消费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刘晨表示,地板以旧换新将会再次刺激消费,为消费者淘汰旧建材**理由。由于建材以旧换新帮助消费者实现了环保、节能相对较差的旧建材的更换,还会为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前某地板卖场推出的“以旧换新”则是,商户将新地板送到家时,消费者填写《地板“以旧换新”回收单》后将旧地板交给商户回收。**分析,“以旧换新”营销模式虽是解决旧地板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但是以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地板经销商的运营本*,其积极性并不高。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