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多元化发展道路漫长扩张应谨慎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更广的出路,多元化成为其中长出现的模式,这在地板行业也不例外。面对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地板企业应根据现实情况,制作出利于本企业发展的思路方针,不要照搬他人经验之谈,扩张应谨慎。

对地板行业多元化经营持赞成态度的品牌,目前大多已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多元化道路,其中就包括大自然地板、圣象木业和兔宝宝饰材。大自然地板主营业务从地板转型升级为橱柜、衣柜、木门、饰品等多个领域。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来,单一品类单打*斗已显弱势,多元化经营是市场发展的产物,也是必然。调整战略思路,加大自身品牌延伸,多元化发展,有利于企业资源共享,扩大受益。组合购买给消费者也带来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和整体售后服务的**。

多元化经营运作得当确实能给企业带来的一系列好处,如增加赢利点,分散经营风险,抵御行业低迷。但是,并不是所有地板企业都适合多元化战略,中小企业由于资金问题发展受阻。业内也有不少人对多元化道路心存疑虑,在整个行业下行的态势下,靠多元化突围发展困境并不是一个好的做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多元化需要团队运作和市场成本,品牌号召力不够、运作不专业的企业,多元化经营并不是一条捷径。

总体说来,对于多元化经营,地板企业必须弄清自身定位,切记盲目扩张,提倡多元发发展,专业化经营,在所涉足的领域中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