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发展不平衡地板企业受到地产商宰割严重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的发展已经**了以往的**时代,而就地产商而言,在追求***和低成本的双重挤压之下更加影响了地板建材商的毛利率。

目前,房地产商开给地板企业的“跳楼价”加上应收账款比重已经造成行业内伤。从12家上市林业企业中报可以看出,有7家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降低,5家公司增加。

目前为止,地板企业的应对及自救策略,仍然未见可以扭转被动局面的成熟模式,包括**企业在内,也都还在探索中。

受压地产商行业**转型

大亚科技旗下圣象地板企划部负责人表示,工程业务占圣象地板总业务量的15%以上。公司在精装业务上**关注规模化,利润并不是*要关注点。

该负责人透露,前几年不少地产大鳄对建材商压价现象非常严重,导致不少中标结果都是以价格低为指标。但随着精装修楼盘质量问题频发,地产大鳄稍微给出了利润空间,但利润仍然无法和零售市场相比。

他表示,公司为了**毛利率不受工程装修业务过多抑制,公司把项目中心放在一、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高品质项目上。

供求不平衡导致地板企业回款难

某建材**人士表示,供求关系失衡使得建材商失去话语权,而除了*的少,不少公司应收账款也成为老大难问题。

该人士透露,某地板企业和一家上市装饰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由于该上市装饰公司业务量大且有不少标志性项目,在行业里较为强势,压价厉害且拖欠货款严重。

他透露,一个已经结束两年的项目,该公司目前仍然拖欠这家地板企业30%的尾款。但由于地板企业向从该上市装饰公司处拿到更多地标性项目,起到为自己宣传的效果,至今未向该企业追讨尾款。

供求不平衡导致地板企业失去议价权

另一家地板企业安信地板,同样是精装修渠道的“热爱者”。在今年一季度万科A*次**对安信采购后,安信董事长卢伟光曾向坦言,精装渠道已经成为建材商*重要渠道之一,但由于供求关系的不平衡,导致建材商缺乏精装修房的定价和议价权。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