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都衣舍:一个淘品牌的电商多级跳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在外界看来,韩都衣舍*成功的就是其买手制了,而韩都衣舍CEO也经常在公开场合分享其买手制的经验。但作为一个互联网原创品牌,韩都所尝试的却并非只是买手制,从尝试代购,到做自由品牌,再到线下实体店的尝试,韩都衣舍经历了一个品牌发展的多级跳跃。

韩都衣舍定位互联网服装品牌的韩风快时尚跟赵迎光本人有着莫大的关系。

赵迎光毕业于山东大学韩语专业,毕业后被中方外派到韩国做中韩贸易,一做就是十年。在正式涉足电子商务前,他不知何为服装产业、更不知何为时尚,但却因为早年涉足互联网的经历和对于韩国文化的了解把韩都衣舍“折腾”出来。

在他还是中方派韩国的贸易代表期间,一次偶然际遇,见到一位韩方人士,他与赵迎光在闲聊中提到:未来贸易是电子商务的,女性时尚是一个***的行当。

这次谈话,于当时想做互联网但不知方向的赵迎光无异于醍醐灌顶之举。在韩国的十年,赵迎光感受到这个弹丸之地对于欧美时尚有着**率的转换能力,“但是很遗憾,国内对这种快时尚的感受却要滞后得多”。

当时,国内的传统贸易企业去韩国进货,算是对韩国时尚的一种引进方式,但赵迎光觉得这样很慢,没***。赵当时认为,“互联网能够缩短这个时间,我应该利用这个平台把韩国快时尚真正**手地进入中国”,他的**选择是做代购。

折戟海外代购

*初,他对于代购做了种种美好的预想,却没想运作不久后海外代购的硬伤深深地刺痛了他,赵迎光将其总结为海外代购的四大硬伤。

“一是时间太长。从国内顾客下单到我们帮助去海外下单,走**货运等等,一单代购的流程往往在10到15天。”

“二是退换货非常不方便。网上购物难免会有退换货环节,可是一单货物的退换货丝毫不比下单要省时省事,再加上昂贵的**邮费,退换货的成本太高。”

“三是发生断货和缺货的频率相当高。作为一个代购商家很难跟海外的供应商同步库存,然而,时尚品牌的服装库存变换非常快,国内网站却显示有库存,顾客下了订单代购后,再去采购可能就缺货了。从顾客这里来说,他们先等待十几二十天,*后你告诉他对不起,缺货了,顾客的失望让我们很难受。”

“四是性价比不高。很多韩服是由中国代工,做好后出口韩国,韩国供货商把货物放到互联网上时,已经占据了高额的利润,我们中国人再来总买单,这样不太公平。”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