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空气能热水器市场增长迅速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即空气能热水器)集结了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等多类产品的特点于一身,近年来市场增长迅速。特别是在适宜使用的南方地区,空气能热水器在市场上正迅速成为继电热、燃热和太阳能之后的“第四大势力”。据调查发现,在云南市场,随着近几年来空气能热水器价格的不断走低和消费者认知程度的提升,也正逐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空气能热水器大规模**应用的市场条件已经成熟,并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国内市场近年增长迅速“近3年来空气能热水机市场以高达5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了继太阳能后,以节能环保、安全便捷等优点而崛起的新产品,跻身**绿色低碳经济的主流通道。”美的**空调事业部总裁田明力在周二举行的“2011年中国空气能热水器高峰**暨美的战略发布会”上表示,甚至未来空气能将有望在中国市场全面替代电、燃气等传统热水器,成为市场新的**产业。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热水器市场容量高达近1000亿元。其中空气能热水器市场从2003年销售额仅0.3亿元开始,逐年攀升至2008年的18.4亿元;而2010年,国内空气能热水器市场销量已达69万台,销售额30.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1.9%和38.12%。而根据专业市场统计机构产业在线的预计,2011年空气能热水器销售规模有望突破100万台、销售额突破 45亿元。大规模**已无价格障碍“与传统电、燃气热水器相比,空气能产品具有节能环保的显著特点。

与受到市场**的太阳能热水器相比,空气能则拥有安装方便,不受阴雨天气、高楼大厦等环境限制,使用范围更广,全天候使用,未来市场前景相当可观,并且将带来整个热水机行业的革命。”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CRAA)于学顺表示,2002年空气能热水器才在国内市场开始出现,而至今不到十年时间,就迅速以其**节能、环保、安全、舒适、安装便捷、使用场所无限制等优势,在酒店、校园、工厂、体育馆等场所得到了普及。而在近几年多家业内*头的推动下,家用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迅速走低,为其大规模**普及铺平了道路。据记者了解,以云南市场为例,空气能热水器在2008年前后开始大量进入云南市场时,仅配备60L容量水箱的产品价格就至少在7000元以上。

产品价格过高在当时被认为是空气能热水器大规模**的*大障碍。而到2010年,同类产品价格已经跌至4000-5000元。目前市场上空气能热水器的主流产品价位段虽然仍维持在4000-5000元左右价位段,但产品却已升级到60-80L壁挂,或150L左右的分体式空气能热水器。

“结合空气能节能**,使用成本低廉的优势,这一价格已经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消费者认知度是市场**关键“虽然近几年由于市场规模的扩大和产能规模的提升,产品价格已经下降了很多,但消费者对空气能热水器认知不足,还是极大地限制了其产品的**。”云南美的暖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久诚告诉记者,相对于以往商用机型的专业化渠道,家用产品**的关键是普通消费者对空气能热水器认知是否足够。

标签: 空气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