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的儿子谈汽车改装经营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郎咸平**的经济学家,全国人民都知道他,这不能成为他足以骄傲的地方,他还乐于称我是郎世玮的父亲。儿子并不逊于父亲,同样有着**的才干,在前不久他的“盖世汽车改装赢利新模式”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认可,郎世玮还**了自己的改装车公司。从事汽车改装行业。


虎父无犬子,但在未做出真正值得瞩目的成绩之前,更多人还是习惯性地把他们当成“公子哥儿”。压力至此,也没有影响郎世玮创业的决心,他当年身负“零资助”,自己翻报纸找工作,从替人端茶到水的实习生,做到今天小有成绩的创业达人,这背后,没有那么多的曲折与**,更多是一个普通80后青年脚踏实地的奋斗历程。

在面对媒体询问儿子从事的职业时,父亲郎咸平曾平淡地回过一句:“修车的”。

虎父无犬子,但在未做出真正值得瞩目的成绩之前,更多人还是习惯性地把他们当成“公子哥儿”。压力至此,也没有影响郎世玮创业的决心,他当年身负“零资助”,自己翻报纸找工作,从替人端茶到水的实习生,做到今天小有成绩的创业达人,这背后,没有那么多的曲折与**,更多是一个普通80后青年脚踏实地的奋斗历程。

2011正是郎世玮的而立之年,性情内敛的他从不主动提起父亲,但我们已经不难从郎咸平偶尔说到儿子时的眼角眉梢间,捕捉到一丝掩饰不住的自豪。

创业达人并非玩票

坐在我面前的郎世玮,黝黑的皮肤,一身运动装,看着倒不像一家公司的**,更像是一个退役运动员。我们的话题也从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不过这似乎更应该被称作“创业生涯”。从2001年美国留学归来在金融行业打拼,2008年这家名为珺翰的汽车改装公司呱呱坠地,这里凝聚了这位早期“海归”*大的心血。

这位倔强的年轻人相信一切靠自己。他当过普通的软件工程师,*微不足道的证券研究员,凭自己实力当上基金经理,又跳槽复星集团成为郭广昌、梁信军两位老总赏识的助手。与许多年轻人一样经历过囊中羞涩,在中意的女孩子面前脸红,也曾银行卡掉了问老爸借3万元*救急,但郎教授“无情”地**了他。

自强自立的郎世玮在2007年开始自主创业,但他在创业这个事情上有自己的看法。尽管学化工和医学的奶奶和经济学家的父亲说起改装都是一副“这就是玩票”的不屑,但这没有影响郎世玮的创业决心。书香门第的正统思维,对于改装这种新玩意儿是有那么点抗拒,但是在直投**行业干过,郎世玮相信自己的判断,改装是个有“远大前程”的行业。

改装也并不是郎世玮涉及的**创业项目,除此以外他还经营着一家投资管理公司,不过,珺翰是自己一步一步慢慢经营起来的,而投资行业本来就是自己的优势,起步相对直接,相对前者的感悟自然更深刻。

“在美国念书工作,你会发现,*终很难进入上流社会,因为人家的主流文化跟你就是不一样”郎世玮如是介绍回国创业的动机,“在金融投行业,玩的是一种虚拟游戏,做起来不是很踏实;现在做实业虽然很难,很多事情需要亲历亲为,但无论结果如何,这样的经历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更重要。”

改装还是处女地

在中国玩改装,面临的困难并不小,除了本身技术上的落后,还受限制于国家的一些政策法规。

按照规定,汽车的发动机、排放量、底盘的尺寸和车的主体颜色是不允许做任何改变的,郎世玮他们所做的就是在合法框架内挖掘出改装车的个性和市场,然而目前关键技术还得依赖欧美进口,这让他们有着些许无奈。

和世界大趋势相比,国内之前涉及的汽车改装非常特殊,初始模式比较低端和“地下”,圈子里几乎没有任何**的改装公司,更多是相对层次较低的私人店铺,有的甚至根本不具备所需的经营技术。郎世玮坦言,“当然,经营模式不同不代表谁更优,只能代表追求不同而已。”

珺翰摸索的是改装车行业的**路线,意图用和国外**车厂商更紧密的合作方式,实现规模和利润*大化。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部分是零售,这部分的业务非常繁复琐碎,但是利润相对高;而批发这一块业务主要以跑量为主,单笔的利润非常低;第三部分,也是接下来郎世玮想要主推的,就是从国外汽车厂商那里进口,由他们完成订做、改装的过程,再推进到自营的销售网,这样一个流程中,汽车代理公司将只负责销售,而珺翰则管理整个链条。

标签: 经营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