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的连锁商机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百胜旗下品牌必胜客计划在中国市场投入超过7亿元,开设至少150家新店。清晰向外界传达出将**发展三四线城市的信息,而必胜客去年底开设的临安店成为其在全国县级城市**家门店。

之前,除外资零售*头沃尔玛、大润发相继开出县域店外,内资零售**企业也都迈出了进军三四线城市的步伐,如步步高、南京中商、鄂武商、合肥百货、成商集团、广百股份等上市零售公司都在三四线城市落子。除了零售渠道的下沉外,品牌化妆品折扣连锁雅琳娜、个人护理用品连锁屈臣氏也正式进军三四线城市。甚至像万达这样的全国性商业地产大鳄,也把它在全国县级城市的布局**子落在了浙江绍兴柯桥。

三四线城市是连锁企业下一片的蓝海已逐步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一个商业地产开发商朋友说:“在一二线城市开发一个五六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需要几十个亿,而在三四线城市可能只是几个亿,虽然回报不如一线城市高,但投资占比提升了,品牌也随之提升,**的支持力度也会非常大”。

的确,大城市的限购为三四线城市**了城市化发展的机遇,也给连锁企业的渠道下沉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加上三四线城市还处于城市化发展的初期和房地产快速发展阶段,商业业态还不够发达,其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竞争也较弱,另一方面却具备不低的商业消费能力,拥有稳定的市场需求,这也成为了支撑**连锁*头进军的主要理由之一。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地产国企及民企也都相继把注意力集中到三四线城市的广阔土地上。不论是以中海、保利为代表的国企房地产*头,还是以恒大、富力、碧桂园、雅居乐等民营企业,去年以来纷纷减少在一二线城市拿地。而三四线城市正成为其*新的拓展方向。

另一方面,由于区域零售企业的外延受限,多数零售企业已开始着力解决业态多元化的问题,有的甚至也加入到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的大军中,一些区域企业的老总也在积极寻求新的连锁运营与投资项目,据本刊资料统计,在三四线城市零售销售10亿以上的零售企业,80%以上已在开始运营购物中心或综合体,60%以上在经营着其他连锁业态。成熟的连锁管理经验、人才资金的积累成为连锁企业在三四线发展的又一坚强后盾。

另外,金融危机下连锁企业面临人力、运营、租金成本的上涨,三四线城市已成为连锁企业既能保持发展速度又能降低投资风险的避风港,因此在百胜发展策略上划分的“一二线”城市只有约30个,而“三线”及以下的就多达1000个。这些市场不但意味着10年后近6亿人的消费力,同时也在人力、租金成本上有着较大的优势。

“进军三四线,挖掘新商机”,作为连锁业的主流媒体群,本刊与《超市周刊》5月份将在百强县山东寿光策划举办三四线城市零售发展研讨会,虽落脚探讨零售,但未必不是其他业态三四线发展的机会。搭建各业态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也是《中国连锁》杂志的办刊宗旨,我们相信,只有大连锁共融,才能铸就各业态共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