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掌控好八大关键环节保证安全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关**介绍,冬季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畅以及使用方法不当等因素,是导致燃气热水器使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北京市燃气集团有关**介绍,冬季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畅以及使用方法不当等因素,是导致燃气热水器使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冬季使用燃气热水器,必须在八个环节上。

一、购买和使用的燃气热水器产品,必须是有生产许可证、检验证、合格证的燃气热水器产品。

二、必须由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安装。不得将燃气热水器直接安装在卫生间内。热水器应选择在通风环境好的地点安装,同时必须安装烟管,必须安装通向室外的*立烟道,禁止接入公共烟道。

三、注意通风。通风条件不畅的浴室,热水器要安装在浴室外部。通常情况下,人淋浴时,会出现缺氧的现象。加之浴室内的水雾使空气中的含氧量降低,如果浴室内还弥漫一氧化碳、硫化氢等有毒气体,就有可能使浴者缺氧休克。

四、**不能选择直排燃气热水器。

五、操作要得法。用户使用热水器时,应先打开热水器阀门点*,再开凉水阀门,后开热水嘴,即可供应热水。关闭热水器时,应先停水,再停气,*后关闭点*开关。居民家中有人,点*开关可以长期打开,连续使用热水。如果家中无人,长时间不用热水,*好关闭气源截门。每次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保持环境通风,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要注意保持烟管风帽处没有异物。

六、注意维护热水器。使用一定时间后应检查胶管是否老化、开裂、断裂,可用肥皂涂抹燃气管道连接处,如果有气泡产生,就是漏气部位,一旦发现应及时更换。热水器每半年或一年,应由专业人员全面维修保养一次。

七、用户还要注意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布的规定,燃气具从售出当日起,人工煤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6年,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八、安装在阳台上的燃气热水器,在冬季气温达到零摄氏度以下时,夜间应将燃气热水器底部的泄水阀拧开,放掉余水,避免夜间不用时将水箱冻裂。


标签: 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