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雷击!夏季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秘籍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太阳能热水器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然而随着夏季雷雨天气的增多,一些没有采取防雷措施的太阳能热水器却暗藏安全隐患。一些安装于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如果没有避雷装置,很容易引发雷击,那么我们该怎样防范太阳能热水器引发雷劈呢?就此问题,笔者咨询了专业人员,他表示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如果防雷不当,很容易引发雷击事故。一般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需采取必要的防雷措施,但一些市民自家安装的往往忽视这一点。

该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先太阳能热水器多为金属底座,很容易在雷雨天气引雷,因此需要用直径8毫米以上的钢筋焊接,并与楼顶的避雷带连接。

其次,一般新建的小区内卫生间内都安装有等电位装置,这一装置与楼内本层的接地钢筋网连接,只要将卫生间内的暖气片、热水器、金属管道等导电物体和该等电位装置连接,在遭遇雷击后,雷电流就会顺利导泄,从而避免人身财物受损。夏季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秘籍太阳能热水器原理:太阳能热水器是一个光热转换器,区别于传统的自然利用,如晾晒、采光。真空管是太阳能热水器的核心,他的结构如同一个拉长的暖瓶胆,内外层之间为真空。在内玻璃管的表面上利用特种工艺涂有光谱选择性吸收涂层,用来*大限度的吸收太阳辐射能。

经阳光照射,光子撞击涂层,太阳能转化成热能,水从涂层外吸热,水温升高,密度减小,热水向上运动,而比重大的冷水下降。热水始终位于上部,即水箱中。太阳能热水器中热水的升温情况与外界温度关系不大,主要取决于光照。当打开厨房或洗浴间的任何一个水**时,热水器内的热水便依靠自然落差流出,落差越大,水压越高,建议七楼居选用直流喷头(功能越多的喷头阻力越大)由于真空管在空晒时,管内温度能达到250℃左右,故在水箱内无水或**次上水时必须在日出前或太阳落山半小时后进行.

标签: 太阳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