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怎么选购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木地板拥有天然的纹理、舒适的脚感,于是很多人选择木地板作为地面装饰材料。那么如何挑选实木地板呢?

*先应认识到,实木地板是由一块整的木材加工而成的,现在市场上的实木地板厚度统一为18mm,这样的厚度**了耐磨性。挑选木地板*好还是到大的专卖店中,因为货源充足,质量可靠。

在选购时要看颜色。**的实木地板应有自然的色调、清晰的木纹,材质肉眼可见。如地板表面颜色深重,漆层较厚则可能是为掩饰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为之,在地板为六面封漆时尤需注意。还有,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时过分强调颜色的一致。我国实木地板标准中并未规定地板的色差要求,因为实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有一定色差是自然的,也更体现其天然性。

还要看裂痕。中、低档的地板有裂痕是难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有的裂痕产生于木材的纹理之间,这种裂痕不会延伸,可放心使用。但有的裂痕是穿透纹理的,则千万不能购买,因为这些裂痕会延伸,对地板日后使用有很大负面影响。

实木地板作为天然制品是不可能没有节疤的,直径≤3mm的活节子的适当合理分布,反而会使木制品更美。

实木地板含水率的选择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地板日后使用的变形与否。木材的含水率随着其所处环境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而变化,当含水率与环境的平衡含水率差值大时,会趋向于接近环境,发生收缩或膨胀现象。而由于各地地理位置不同,当地平衡含水率各不相同,在选购时应向专业销售人员咨询,以便能购买到含水率与当地平衡含水率相均衡的实木地板。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