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夏季可调节室内湿度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木材是一种天然有机生物体,是典型的***、对人类无害的自然材料。具有良好的环境功能,而木材的调湿性能作为木材所具备的*特性能,千**来深受人们的喜爱。

虽然已经立秋,但近日成都高温又破纪录。顶着刺眼的太阳光,对着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警报发呆,忍不住更加烦躁、疲倦。

那么,在这个季节,应该如何保持室内干湿度平衡,维护身体健康呢?

无精打采

潮湿闷热惹的祸

成都市民*近是饱受高温潮湿天气之苦,医院里也涌现一大批疲倦等亚健康症状病人。省医院一医生表示,进入7、8月之后,溽热随之成为常态,即使坐在空调房中,空气中那种潮湿闷热的气氛仍纠缠着人们。对人较适宜的湿度是:在气温15℃-20℃时,相对湿度45%-55%;在气温25℃时,相对湿度应为 20%。当湿度达到80%-100%时,空气很少能再吸收水分人体汗液不易排出,出汗后不易被蒸发掉,因而会使人烦躁、疲倦、食欲不振。

长期生活在潮湿环境中,对神经系统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人们会感到无精打采。

温润木地板

可调节室内湿度

在这个季节,应如何保持室内干湿度平衡,维护身体健康?安信地板成都公司负责人余海刚提醒,实木地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日本木材**则元京等采用温湿度自动记录仪对大型木造房屋的室内外的温湿度进行测量,从所测结果来看,夏季室内有一定木材的房屋的湿度变化较为平缓,而钢筋混凝土造房屋的湿度变化范围较大。木造房屋室内的年平均湿度比混凝土造房屋低8%-10%。木材对家居环境的调湿功能显而易见。

木材是一种天然有机生物体,是典型的***、对人类无害的自然材料。具有良好的环境功能,而木材的调湿性能作为木材所具备的*特性能,千**来深受人们的喜爱,木材重要的环境功能之一,也是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一个重要因子。

安信地板负责产品研发的林先生说:“实木地板对家居环境的调湿作用是靠实木地板自身的吸湿和解吸作用来直接缓和室内湿度变化完成的。当温度升高,相对湿度降低时木材会发生解湿;而当温度降低,相对湿度升高时木材会发生吸湿。”

人体通过皮肤或呼吸器官每天蒸发的水分量约为700-900ml,以此来调节体温。而人体蒸发水分量与皮肤表面积和环境湿度有关,因此相对湿度对通过皮肤进行的新陈代谢活动影响很大;因此,家居湿度调节绝非儿戏。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