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怎么打蜡?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地板以其舒适的脚感,自然温馨,高贵典雅等优点,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实木地板均取材于大自然,带着自然的气息,能够给予人温暖亲切的感受。硬朗的视觉,与柔和的特性成鲜明对比,使得它在现代家居装饰中占据着重要的一席之地。

俗话说,“三分材质,七分保养”,有的木地板用了六七年仍完好如新、光亮照人,而有的木地板只“服役”两三年却“破绽”百出、变形走样,其中的诀窍就在“保养”二字。

如今,在市面上出售的木地板,已经**限于实木地板了,而是一个类的概念,包括众多的木地板品种。目前建材市场中,木地板主要有实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还有一些“另类”地板,如软木地板、竹木地板等。除了阳光直晒、防止硬物划伤以及保持合适干湿度外,不同种类的木地板在保养上仍有细微差异。

实木地板*好不用固体蜡,实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基本保持了原木自然的花纹,脚感舒适、使用安全。从淋漆型表面工艺到了第二代的V型、U型槽表面工艺,如今许多**实木地板已具有很高耐磨度了,变形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了。

实木地板的保养要复杂些,通常地板铺装完,*好在一周内进行涂装。涂装有两种方式,打蜡或者油漆。按照经验,打蜡的方式更能保护地板,因为蜡能渗到木材里,可防止其腐坏或变形。新铺装的实木地板*好每月打一次蜡。之后,保持一季或半年一次就可以了。除非地板已经磨损得非常严重,否则不要使用固体蜡。一般固体蜡适宜五年以上的实木地板,但打一次就足够了,平常还是使用液体蜡。

标签: 地板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