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装实木地板要注意什么问题?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作者:佚名

实木地板在实际使用中出现问题,很多人都会归咎于地板的质量太差,然而却忽略铺设不当造成的问题。总的来说,铺装实木地板要注意以下4大问题:

1、铺贴不能过松或过紧。拼装过松或过紧会影响实木地板的使用寿命,因为实木地板随着环境温湿度的变化,会出现膨胀或收缩现象。因此,在铺设地板时,应根据使用场所的环境温湿度高低来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装松紧度。如果过松,地板收缩就会出现较大的缝隙;过紧,地板膨胀时就会起拱。一般来说,在木地板边缘与墙面垂直夹角处,要预留10毫米左右的膨胀槽,以防木地板因受热、受潮后翘曲。根据实木地板树种的不同,每块地板要预留出0.2~0.6毫米的缝隙。施工人员铺装时,通常会在两块地板之间塞上编织纤维条,以留出合适的缝隙。

2、地面要平整。地面不平整,会使部分地板和龙骨悬空,踩踏时就会发出响声。铺装实木地板对平整度的要求较高,按照规范要求,用2米的水平尺测量,误差不能超过5毫米。

3、木龙骨要合格。铺装实木地板通常选用松木或者杉木条做龙骨,由于龙骨直接钉装在地面上,所以必须经过防潮防腐处理,才能防止引受潮而引起变形、发霉。一些杂牌地板的安装队,往往用没有经过防潮防腐处理的木条做龙骨,这样不但会使木龙骨受潮变形,甚至会影响到上层的实木地板。因此,消费者不能忽略了检查木龙骨的是否经过防潮防腐处理。另外,安装前务必做好地面防潮处理,视环境需要,也可使用防潮布加以隔潮处理。

4、龙骨铺装要牢固。木龙骨铺装是否规范,是地板日后能否长期正常使用的关键。一些业主家里的木地板踩踏时发出响声,就是因为龙骨装钉不合格,发生松动而引起的。消费者检查施工人员铺装木龙骨是否合格,关键在查看木龙骨固定是否牢固。一般固定一根长2米的木龙骨,不能少于5颗钉子。而且两根龙骨之间的平行距离不能超过35厘米。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