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抄袭成风恶性竞争使自主品牌难生存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地板行业,地板产品同质化现象是越来越严重,就连营销战略也到处布满了抄袭之风,一家促销,千家促销的现象已经是屡见不鲜,这不仅是给消费者带来了审美疲劳,也让各大企业头疼不已。

但是“抄袭”在地板行业已形成了一股风气,在众多地板企业对抄袭行为已麻木的时候,市场上的抄袭方式也开始呈现多元化。

设计抄袭

现今,任何行业内都会出现“模仿、抄袭”这样的词语,当然,地板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地板产品款式、风格、种类的不断增多,抄袭之风也乘着地板行业发展的势头愈演愈烈,手法也越来越丰富,而地板设计抄袭*常见。

地板设计抄袭他们选择用法律解决,但随着抄袭风气越来越盛以及打官司的繁琐,地板商们已开始对“抄袭”麻木的时候,态度更是转变为默许,甚至觉得被“抄袭”是“一件自豪的事情”。有企业负责人更表示,自家产品被抄袭,有助于企业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创新。

营销手法复制

地板设计被抄袭,地板商们对此已默许这种“潜规则”,现在,营销手法也被无限复制了。一家地板企业推出一个主题销售活动,马上就有另外几家纷纷而起,有的甚至还是对台唱戏。

复制刷全面出现

从设计被抄袭,同行营销手法被模仿,到同行广告被盗用,抄袭开始慢慢渗透到地板行业的每一个环节中。面对坐享渔人之利的“抄袭”,再以默许去应对,也许以后也没有必要再费力去想新创意,而去想,这个该如何抄袭。

抄袭可以让某一地板带来了利润,但一味地抄袭*终只会扼杀自主品牌,阻碍品牌的创新。从设计抄袭,到宣传手法的抄袭,整个地板行业蒙蔽在阴暗的环境下,行业的恶性竞争使更多自主品牌难以生存。而对于被抄袭的企业,更要学会勇敢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产权,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