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防“冬眠”重点防冻裂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让太阳能热水器安全过冬,*先要预防热水器管道冻裂。在如今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整体售后服务不完善、一些厂家不负责任的情况下,消费者个人增强预防意识、进行科学预防尤为必要。

一、使用加热防冻装置。一般太阳能热水器都有防冻装置,只要及时合理使用就能有效地预防管道冻裂。这就要求消费者养成听天气预报的习惯,在气温持续低于0℃时就要开启防冻装置,使之进行预热保护。

二、根据天气情况合理上水。在气温不太低(5℃—7℃)的情况下,当天晚上用水后,如水箱内还有热水,宜将太阳能热水器上满水,降低水箱内水温及当夜热损失。如气温较低,宜第二天早晨上水,以防止热水器出水口处管路上冻。如第二天是雨雪天气,可根据实际需要上半箱水。

三、开启热水**滴水防冻。在气温处于0℃以下时,可打开太阳能热水器的热水**,使之缓慢滴水,保持太阳能热水器水流畅通,防止热水器管路冻堵,因为管道经常冻堵会缩短其使用寿命,增加冻裂的几率。

四、如果遇到阴天或下雪时尽量将太阳能热水器内的水用完。应将热水器放空,并保持混水阀常开,这样就不会使管道冻堵了。如果发生管路冻堵,气温回升后一般即可自动疏通,但多次冻堵容易使管道冻裂。

标签: 太阳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