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态家具?生态家具有哪些特点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生态家具?大自然的呼唤,永远是人们不可抗拒的心灵诱惑。生态环境的恶化程度越严重,人们回归自然的追求就越强烈。原生态家具这一新生事物的出现毕竟不是偶然的,它是随消费观念、消费质量、消费结构的转变应运而生的一个更高消费追求。尽管目前追求原生态理念的人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群体,但是,什么是原生态家具呢?原生态家具有哪些特点呢?

什么是生态家具?它是用木质纤维和树脂以及少量高分子材料挤压而成,具有防水、防蛀、防腐、保温隔热、耐老化和抗紫外线等特点,可长期使用在复杂环境中。由于采用挤压工艺,可以根据需要对生态木产品的色彩、尺寸、形状进行控制,真正实现了按需定制,*大程度降低成本,保护了森林资源。

而且生态家具几乎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和毒气挥发,经有关部门检测,其甲醛的释放只有0.1毫克/升,大大低于1.5毫克/升的国家标准,它的防*指数为B1级,仅次于铝扣板,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低碳环保材料,还可循环利用。“环保”可谓生态木的*大特性。生态家具由于不用后期加工就能直接使用,耗材极少,免油漆、免补钉眼和安装快捷,省时、省人工,而且使用寿命比一般木材长,因此,综合成本其实比实木还要低。

什么是生态家具?简而言之,生态家具可以归纳为一下几个方面:

1、材料利用方法的原生态.取材加工时尽可能不修边幅,根据材料的原生形状加以巧妙利用,家具上还会偶尔出现一些木结、裂纹、疤痕、年轮,甚至烟熏过的痕迹,给人以自然、粗犷、原汁原味的感觉,体现出一种原始的自然美;

2、加工工艺的原生态.加工环节不仅不用钉子固定,而且榫卯的对接和其它环节均保持原始的纯手工加工;

3、取材方面的原生态.以降低污染为原则,全部选取环保材料;

标签: 生态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