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诺依 闲适家居超越宜家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伊力诺依的成功让人不由得对***心生钦佩。史晓燕女士是伊力诺依的设计者和经营者,这位20年前不甘心白衣天使,而如今却掌控着北京伊力诺伊投资有限公司。

细心带动商机

伊力诺依的成功离不开史晓燕的细心,史晓燕*让人钦佩的地方也正是她的细心——对生活的细心,更是对商机的细心。因为她关注人们的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从一双小小的拖鞋到吃饭喝水用的餐具,都在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打造一种生活方式。

史晓燕,这个在商场上滚打近20多年的女人,已经成为中国时尚家具家居行业的**人物。 “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是向来喜欢穿拖鞋,下班一回到家就换上拖鞋,我们在拖鞋品类上设计的款式上有20多种,各种样式、色彩和价格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史晓燕介绍,“我们*近还设计了一个用于煮玉米的托盘,形状符合玉米的‘体形’,同时还设计了一种叉子,专门为吃玉米时使用”。“我们还做过测验,绝大部分客户的一个习惯是进门后先往右转。”史晓燕非常自信的说。

不仅仅对生活的关注,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还要对商场的细心研究,敏锐的商业眼光洞悉了中国家具家居行业的现状和前景。目前,“国内所有家具家居行业的商业模式都是招商卖产品的‘二房东’模式,经销商可能几个月后就离开,结果客户的服务就不能得到满足。这种模式肯定不能长远发展,现在世界上** Shopping Mall业态才有能力采取这种模式,因为他们的管理水平和经验都很先进。”史晓燕的话语挥洒出他对中国商业业态的深刻认识,而这些积累也是通过生活的点点滴滴沉淀,“*初做布艺生意的时候,就有很多顾客提出‘为什么不卖枕头?’,‘可以卖一些拖鞋’之类问题,后来做家具生意就干脆发展家居用品的市场,而且必须是自有品牌的产品。”

偶然的机遇

如今的伊力诺依的年销售额已经过亿,对于一个自有品牌的家具家居行业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是在两年前的状况却并非如此。 四、五年前,由于利润的驱使加上支持出口的**政策,中国的制造业只为国外企业提供货源,而对国内的商家是全线**,国内企业拿到的都是一些次品货或者是外国人挑剩不要的积压品。没有办法,伊力诺依的产品大部分都靠从国外进口,成本高,导致销售量一直不能上去。假如垃圾桶要是标价几百元,根本就没有人买,虽然国外的产品质量很好,但是大部分家居用品靠进口不符合中国的消费水平。 “当时的广交会上制造商们都不接收我们的名片,递上去后都被立马物归原主,‘对不起,我们不接大陆企业的单子’的回答无疑是对我们沉重的打击。”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史晓燕回忆起来的时候还是非常激动,音量也提高了一个八度。

2003年的**期间给对伊力诺依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转机。从那以后史晓燕的工作日程就要安排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接待供货商,因为国内外的供货商已经认可了伊力诺依,也认可了史晓燕的商业模式,都自动找上门了。 打造中国式宜家 “我们走的商业模式和宜家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中国的宜家。”这是史晓燕做的战略规划。

从一开始,史晓燕就坚信宜家的商业模式:卖自己的产品、挂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创意设计和OEM贴牌生产等,伊利诺伊就是要打造第二个宜家,一个符合中国市场的宜家。 但是怎样才能把宜家搬到中国并培植成功呢?宜家的复制者也不只中国的史晓燕一个人,但是如今世界上却只有一个宜家,因为他们都只是复制了宜家的躯壳,而没有也不可能复制宜家的灵魂,所以复制的结果是一个“植物人”,没有活力。

根据对中国的市场的了解史晓燕给出了答案:“我们要区分瑞典的宜家,打造一个适合中国的宜家。” *先,中国人买家具都是想要一个家的感觉,更受欢迎的还是实木家具,无论从材料、款式还是品味都要符合中国人对家的理解。而北欧的风情却是一种简约,DIY产品,在中国的***果只能是到处碰壁。 其次,中国劳动力成本低,而西方国家的人工工资太高,所以中国人对服务的要求很高,人们买了几万块*东西就要求能给免费送货、安装等一系列服务,大家的心态都是一样,“花*你不理我,把我当成傻子一样。” “我们提供完善、贴心的服务,这方面不同于宜家。其中一位五年前的客户搬家时还打电话来找我,‘能否帮我们搬家具?’”史晓燕回忆时露出了温馨的笑容。

还有价格在销售上起到主导地位。如今年轻人消费选择的**眼就是价格,其次才是考虑服务。在史**产品结构的规划中,有1/3属于**产品,当然价格也非常高,但比起百货公司和商场来说要低很多;有1/3产品属于标准品,实行平价销售;还有1/3产品属于促销品,“不用脑子就让你购买”的产品,这些产品就是体现伊力诺依大众化路线。 *后,史晓燕还断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能够威胁到我们,这其中也包括宜家,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威胁到宜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