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定制体验馆标志生活家进入多元化经营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全国地板行业*家跨界旗舰店——3000余平方的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生活家自08年加入马来西亚三林集团以来,并确立**居家木制品领域的**品牌的目标,从早期的“整木家居”概念到现阶段的“定制家居”**升级。同时在如今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生活家投入*资在长沙打造的3000平方***的定制家居体验馆的**开业,也正式宣告着在大家居之路的**开始。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为我们详细阐述生活家进入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战略。

采访时间:2013年10月12日

采访地点: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

采访嘉宾: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

采访实录:

记者:定制家居的蛋糕很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到这一块,生活家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呢?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生活家用单一品牌,从制造到生产,从产品的整合到服务,一条龙提供给消费者,就是希望在保证品质的原则下,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服务,有更多的选择,这个需要一个很大的平台来操作。

我觉得简单的事都是大道理。生活家注重产品品质、产品创新、强调设计的血统,我们聘请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作为*席产品创意顾问。他帮生活家设计了地板,有名的威尼斯系列,现在他又帮生活家设计了木门、衣柜等一整套属于意大利风格的后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的产品。普通消费者不可能去请意大利的设计大师单独为你做东西,但是生活家可以。我们用企业的方式,他来帮我们做设计,这样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如果想要意大利的风格,我们能保证你拿到的真正是意大利设计大师做的。

记者:生活家定制家居体验馆选择在长沙开业,前期的筹备工作是怎样的?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非常辛苦。刚好赶上了长沙最热的那段时间,那几个月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辛苦,条件很艰苦,没有空调,但我们走过来了,把一些工作作为今后发展的模板。今天长沙店的开业,对生活家来说是个开始。我们会在全国开设这样的体验中心大概12个左右,小型窗口店预计会有几百个。我们在红星美凯龙也做了一个150平的小型窗口店,为了更接近消费者,方便服务。我们这一方面的工作,每年甚至每一个季度都会不断的有一些惊喜。你看我们的橱窗设计,很少有人这样做。每个季度我们的橱窗都会请知名的设计师来做,美式(美式装修效果图)的、欧式(欧式装修效果图)的、新东方的,消费者从体验中去做一些选择,产品在生活家体验中心都可以买到。

记者:定制家居馆的成立对整个行业有哪些意义?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定制家居行业大家都知道这个方向是对的,只不过进入的门槛比较高,它比单纯做一个地面材料复杂得多。方向是对的,但怎么把它做好很难,所以我们也要花三年的时间,才会在各大不同的城市,成立像这样规模的两三千平米的旗舰店。它一边做运营中心的过程,还是设计中心,还是辅导中心,还是服务中心的过程。我们计划未来在12个省的省会城市,都会成立这样的旗舰店。另外,还将在各大商场设立窗口店,如居然、红星等。

记者:本次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的开业,对生活家的发展有怎样的推动意义?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生活家从一个单一品类的产品变成多元化的产品,要做这个事情,说得容易做得难。*先要保证这些东西都是你自己生产的,我们从建立工厂,到产品设计,已经花了一段时间进行筹备。定制家居,有这个想法是四五年前,开始逐步实施是从三年前,包括建厂、成立团队,今天只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

记者:生活家的定位是时尚生活家,今天是*家体验馆的成立,您的心情如何呢?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松了一口气,第一个阶段的工作完成了,但是接下来还有很多的工作。我设定的目标是,五年的时间,我们怎样从南方开始,华南、华中、西南逐渐往华东、北方去推进。生活家这次开店会比较特别的是,一般我们招商,只要你有足够条件,我们就会让你去开这个店,现在考虑到服务的半径,我们现有的一个是成都工厂,一个是中山工那边,服务半径还不适合到北方,但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华东工厂的建立。这也是我们一步一步去做的,把工作做好,让消费者满意,这个服务才算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