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迎消费升级 高端产品占比稳增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经历1年多的低迷期后,2013年热水器市场已经触底反弹,预计年零售量将达到2842万台,同比增长11.3%;零售额将达到459亿元,同比增长22.4%,较2011年、2012年回暖明显。其中,燃气热水器零售量为1193万台,同比增长13.4%。更为“利好”的消息是,**、高性能产品占比显著提升,燃热产品消费升级特征明显。

大出水量、高价、高性能产品

占比提升

据了解,目前燃气热水器市场上,以出水量10升的产品为主,约占30%的市场份额。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以10升为分界线,2011年至2013年前 3季度,10升以下燃热产品都是以两位数的速度在萎缩,而11升、12升、13升、16升产品则相反,是以两位数的速度在扩容,市场明显向大出水量产品倾斜。

仅以2013年数据来看,今年1-9月份,13升燃气热水器零售量同比增**达69.7%,12升零售量同比增长59.6%,而10升以下的小容量产品则都是负增长。

此外,高价、**产品的占比也同样在扩大:2013年前9月,3200元以上燃气热水器零售额份额占比为31.3%,零售额同比增长52.5%。据中怡康厨电事业部总经理施婷介绍,2013年,安全、速热、节能、时尚是热水器行业的关注焦点,“节能大环境促进了冷凝热水器的成长,冷凝 式燃气热水器零售量份额达到12.5%,零售量同比增长105.1%”。

消费升级

促进企业争*行业制高点

2013年11月6日,林内在上海召开新品发布会,面向节能一族推出了“冷凝式热水器”节能减排方案,该产品能将热水器的热效率提高20%以上,利用热水器中的热量,减少燃气消耗。产品同时配备**的360度全智能安全防护系统、智能温控、智能沐浴等创新科技,因此“更安全、更智能、更节能”。

陈光杰说,林内希望通过智能科技在新产品上的运用,*占燃热行业的制高点。

“巧合”的是,2013年持此想法的企业并非只有一家。在林内发布“冷凝式热水器”新品两周前,万家乐(4.24, 0.04, 0.95%)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了**品牌“智能浴”,系列新品包括4款燃气热水器、两款电热水器,全部具有高度智能化的*立操作系统Macro2.0。

万家乐同样期望新品能够成为*占行业制高点的利器:据万家乐技术负责人介绍,通过智能监控出水温度和水流量,智能浴产品可实现目前业内***的±0.5℃的精控恒温。

业内人士对企业间的创新攀比予以充分肯定。施婷认为,未来,**、高性能燃热产品的比重有望继续增加,但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2014年我国热水器市场整体增速较2013年或将会回落,“市场将会回归理性,多维度的竞争*终考验的将是产品的刚性及企业的内力”。

标签: 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