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饮水中的苯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导致自来水不能使用,那么自来水苯超标怎么清除自来水中的苯呢?据介绍,苯是一种溶剂,是工业上的基础原料,在建材方面使用*多。由于对人体有害,在食品包装等方面严格限制使用,苯是致癌物,大量吸入和食用会导致血液方面的变化,严重时将导致白血病和癌症。

如何消除饮水中的苯?

方法1 冷冻结晶法

将含有苯和硝基苯的饮用水冷冻结冰,当结冰率达到80%至90%时把冰取出融化成水即可饮用。此方法可去除水中苯90%以上,去除水中浓度在0.050ml/L以下的硝基苯86.8%以上。

方法2 煮沸蒸发法

将含有苯和硝基苯的饮用水煮沸3-4分钟,并将蒸发的气体通过通风设施排出室外,可去除水中苯100%,去除水中浓度在0.20ml/L(超国家标准规定12倍)以下的硝基苯90%以上。

方法3 吸附过滤法

在含有苯和硝基苯的饮用水中加入6%的活性炭,8-10分钟后滤出,可去除水中浓度在0.050ml/L以上的苯90%以上,去除水中浓度在0.050ml/L以下的硝基苯90%以上。

标签: 家居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