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购正宗环保地板探国内外木地板环保标准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家居生活不断地在提高着品质,同时伴随着各种家居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曝光,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环保渴望日益强烈,绿色环保不仅是个人、家庭,更是整个社会发展的需求,如何选择一款舒适环保的木地板,是越来越多的业主所关心的问题。

日前,“*环保地板”再度引发地板行业有关环保标准的争议,长期以来,有关地板环保标准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各类标准层出不穷,尤其是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品牌,在**范围内寻找一些更高的环保标准作为企业产品的生产标准,而一些进口地板品牌,同时依据中国及其所在国家的环保标准。

记者在走访建材市场时了解到,如今市场上的地板环保标准有E0级、E1级、F4**、CARB、HB、FSC认证等,同时还有其它比如环境标志产品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

从普遍遵循的环保标准来看,我国所执行的国家标准(GB/T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国标》)明确指出,木质地板的标准为E0和E1。其中,E0标准要求其甲醛释放量平均值应小于0.5毫克/升,E1标准要求甲醛释放量平均值小于1.5毫克/升。据观察,目前市场上有一定品牌实力的地板,大多是按照国标生产。

在**上,与地板有关的环保标准还有很多,比如FloorScore®认证、瑞士SGS环保认证、FSC认证、美国CARB认证、欧洲EPLF标志认证等,比如CARB标准规定地板的甲醛释放量低于0.05ppm,相当于0.2mg/L,而EPLF是欧洲复合地板制造商协会,由欧洲*重要的18家复合地板制造商组成,所制定的标准更加严格。

另外,日本的F4星标准要求甲醛释放限量平均值不高于0.3mg/L;FSC的全称是森林管理委员会,先注册于墨西哥,秘书处2003年搬到德国波恩,用来识别良好经营的森林,将其作为可接受的林产品来源。

国内比较通行的还有中国环保产品认证(CCEP)、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十环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这些认证主要是从设计、生产、产品检验、质量、使用到废弃处理处置,乃至回收再利用的全过程的环境行为进行控制评估。

在市场上,记者看到,在国内某地等知名进口地板品牌在产品包装上都清楚标明了甲醛释放量的国家标准,同时还标明了进口国家的标准,比如葡萄牙WICANDERS软木地板、比利时QUICK-STEP艺术木地板、芬兰KARELIA三层实木地板、比利时PAR-KY高科技实木复合地板等欧洲地区的地板,所标明的标准同时包括了欧洲EPLF认证、Warranty认证、质保期、FSC认证等。

不过,消费者如何才能买到正宗的环保地板呢?相关**认为,*先,消费者一定要到**卖场,或品牌专卖店购买,选择实力比较强、口碑评价好的品牌;在购买的时候,要向经销商索要产品授权书、营业执照、产品检测报告等,也可以向该品牌的总部电话查询。非常重要的是,购买前*好在网上搜索了解一下厂商实力。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认为只有地板本身才会释放出甲醛,在安装过程中,地板胶、踢脚板、地板垫等配料、辅料的质量和环保也很重要。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地板的时候,千万不能贪图小便宜,一定要去**的地板厂商家购买,这样既能**产品的质量,又能够负责安装,售后服务有**,*重要的是,***的地板都是经过国家严格审查,地板甲醛的释放量、地板的防水防滑性能都符合国家政策的标准。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