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业促销司空见惯消费者注意五大隐情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已是11月下旬,地板行业又到了年底试水冲量的时候,地板企业为促销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绞尽脑汁准备促销方案,在五花八门的促销优惠面前,消费者透过“烟雾”看清产品。

近年来,地板市场假冒树种名称问题,即商品标明的树种名称和鉴定结果不符,并且大多是以次充好,如用桦木冒充樱桃木,用东南亚杂木假冒进口紫檀、抽木,将印度尼西亚产的甘巴豆起名“金不换”等等,给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个别厂家把自己生产的地板非法进行“贴牌”销售,在地板或包装等标识上贴上某些**品牌的商标及名称,或采用相似的名称或图案,以混淆消费者的视觉。这些不规范的现象不仅使得消费者的权益受损,也使得企业名誉受损,从而导致市场的“促销活动”不管有多吸引人,消费者都已经练就了一颗“淡定”的心。

1、促销名不副实

有些小的地板公司为了促销,常常推出一些“特价品”、“低价品”活动。实际上是一些残次品或伪劣品。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提出退货时,对方总会以特价品不退不换为由进行**。

2、处理品和合格品搭配销售

先以合格品卖给消费者,铺装时再搭配一些残、次品,蒙骗消费者。或把质量好的地板和质量差的地板放在一块销售,以好板的价格出售。或者是把色泽和纹理相近的**品和便宜品混合在一块出售。

3、非常见规格地板

常见规格地板的规格尺寸已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但是市面上却偶有非常见的规格地板。这些多属于处理品,例如把出了问题的大板改为小板,或者边角料等。买非常见的规格地板还有一种致命的后果:如果地板小面积出现问题,那么你在市面上买不回相同规格的板材,只有全屋拆除地板或者更换材质两种选择。

4、木材材质有差别,价格差异大

个别企业没有根据木材材质的好坏(如心、边材差异),进行区别加工,而混在一起卖给消费者。

5、从铺装上做文章

很多卖地板的都会提供铺设服务,而且费用特别低,其原因是经销商把地板铺设转包给不规范的装修队。另外,有的销售商在地板价格上貌似公道合理,却在地板铺装上漫天要价,向消费者索取各种费用。

标签: 木地板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