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建筑亮相上海 10栋房子24小时建成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10幢3D打印建筑在上海张江高新青浦园区内揭开神秘面纱。这些建筑的墙体是用建筑垃圾制成的特殊“油墨”,依据电脑设计的图纸和方案,经一台大型的3D打印机层层叠加喷绘而成,据介绍,10幢小屋的建筑过程仅花费24小时。

这些建筑的墙体是用建筑垃圾制成的特殊“油墨”,依据电脑设计的图纸和方案,经一台大型的3D打印机层层叠加喷绘而成,10幢小屋的建筑过程仅花费24小时。

走进一个3D打印的房间:设计的多样性可以让门窗等位置在“打印”过程中就预留出来,并且根据需要安装预埋件。与众不同的墙体,也并非钢筋水泥浇筑,而是用一种特殊的“油墨”,根据电脑设计图纸和方案,在现场层层叠加“喷绘”而成。

这项技术的**者,上海盈创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义和给记者展示了现场打印时拍摄的视频片段,只见一只*大的喷头,像奶油裱花一样源源不断喷出灰色的油墨,油墨呈“Z”字形排列,层层叠加,很快便砌起了一面高墙。之后,墙与墙之间还可像搭积木一样垒起来,再用钢筋水泥进行二次“打印”灌注,连成一体。马义和告诉记者,整个打印过程,只需要一张图纸、一台电脑、就地取材制造的足够“油墨”,就可以在24小时内打印出10幢200平方米建筑。

能打印房子,该要一台多大的3D打印机?技术方称,这台**打印机是企业的*高商业机密,外人都无缘一见。记者有幸见到了这台*型打印机的视频,机器呈长方体,厂方介绍的高6.6米、宽10米、长32米的打印机,底面占地面积足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高度足有三层楼高。且打印机的长度还可以延伸,**拉开足有150米长。马义和前几年对它完成了设计研发,然后**定制零部件,*终在苏州工厂组装而成。这次现身青浦的3D打印房屋就是在苏州打印好后搬运到上海的。

“用3D打印机来造房,是世界各国建筑师的梦想。此前,俄罗斯曾发布一幢3D打印建筑,但他们的原理是打印一个个像乐高积木一样的配件,然后通过组装做成建筑的墙体;荷兰打印了一个景观房建筑叫莫比乌斯环,是通过用沙子和黏合剂的方式打印若干个模块进行组装,*终,也没有打印出完整的房子。而有了这台打印机,就可以就地取材,制造打印“油墨”,打出整栋房子。”马义和称.

标签: 创意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